2015年7月19日

美味回憶:點心平均水準不錯(籠太子點心專門店)

很久沒和老婆仔去飲早茶吃點心了,趁著放假,特地和她到這間近期好評不少的「籠太子點心專門店」飲早茶。


才剛十時,我倆已來到這間門面暗綠色的店子,成為第一檯客人。我與老婆仔分工合作,她負責在點心紙上點東西吃,我就趁著其他客人未到察看店內的陳設環境,並把它用相機拍下來。



店子裡面跟外面一樣,同樣是以暗綠色為主調。店舖陳設簡單不花巧,最亮眼的裝飾要算是天花上掛著的多個純白色的鳥籠,與店名「籠太子」互相呼應。在店子的一邊牆上,就放了多張店中製作的點心的照片,作為暗綠色牆身上的一點點綴。




這兒的點心既有傳統的,也有創新的,全部都是即叫即製,上桌時都是熱呼呼的,給人感覺良好。

冠上店舖名字的「籠太子蝦餃皇」($12/2粒),餡料是不錯的,可以清楚看到三隻來自越南的白蝦在裡面,而且吃來味道也挺好,特別是蘸上少許辣醬之後,味道就更好了。不過這蝦餃皇的蝦餃皮偏厚不薄,卻未能令人滿意。


老婆仔一時不為意,叫來兩道大同小異的點心「原隻鮑魚燒賣」($26/2粒)和「鮮蝦燒賣皇」($12/2粒)。兩者中,「原隻鮑魚燒賣」的鮑魚雖然是細隻了點,但始終為這燒賣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相比起只得蟹籽、蝦和豬肉餡的「鮮蝦燒賣皇」,還是「原隻鮑魚燒賣」的口感和味道吸引些。


香滑反斗糕」($15/4件)名字得意,其實即是馬拉糕。這一客四件的反斗馬拉糕,造型別致可愛,味道清甜不膩,糕身也甚為鬆軟,水準甚佳。


藥膳雞腳」($18)是這天最早上桌的特色點心。這雞腳一端上來,已可嗅到濃濃的藥味,喝啖有多款常用藥材為材料的藥膳湯,味道濃郁。再吃雞腳,雖然較為瘦小,吮來仍覺不錯。


煎蝦膠釀茄子」($16)與點心名店「點點心」的出品十分相像,但這兒的豉汁沒有「點點心」的那麼濃稠,惹味度可能稍遜,但仍然好味。


四寶滑雞扎」($24)是較為傳統的粵式點心。這兒做得較為遜色,賣相欠整齊吸引,裡面的材料也沒有我喜歡吃的芋頭,幸好味道尚佳,可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


皮蛋牛肉腸」($20)的腸粉皮太厚,裡面也只吃到牛肉餡,皮蛋即使有,也只得很少,是這天我最感失望的點心。


鮮芒果布甸」($16/3盅)是後加的,味道甜美,而且布甸裡面也有芒果肉,加上布甸上作為點綴的士多啤梨,賣相味道皆令人滿意。


繼「點點心」和「老點」後,我終於發現另一間點心水準較佳,並非虛有其名的的點心專門店了。




店舖名稱:籠太子點心專門店
店舖地址:太子柏樹街9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