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美味回憶:登龍入室,先吃為快(Bari-Uma廣島霸嗎拉麵)

高質素的日本拉麵從來都是令人一試難忘的美食,但香港日式拉麵店的拉麵水準往往參差不齊,有高有低。幸好,顧客的眼睛在某程度上總是雪亮的,水準高,食物好的拉麵店口碑載道,不愁生意;水準低,魚目混珠的拉麵店卻會在經過一段時間後便因生意欠佳而被自然淘汰。

在日本拉麵店林立的銅鑼灣登龍街,最近又有一間新的拉麵店加入戰團。這店子名為「Bari-Uma廣島霸嗎拉麵」,是來自日本廣島規模最大的拉麵連鎖店,號稱最強濃厚豚骨 No.1 湯底,Bari-Uma廣島總店的總廚深田昇先生更特地來港駐店監督這香港第一間分店的拉麵品質。




其實這間拉麵店名字中的 Bari,在廣島方言裡是「極之」的意思,而 Umi呢?則轉化自日語 Umai,解作美味,可見店子對它的出品真是極有信心。


這一天,是這拉麵店正式開業前招待傳媒試食的第二天,因為傳媒朋友的邀請,我得以在這日本過江龍正式開業前先行品嚐它的拉麵,先吃為快,特別感到高興。

我吃的是店中推介,材料最豐富的「炙燒海苔豚肉味玉拉麵」($98)。這拉麵份量不少,麵條口感軟滑得來富有彈性,掛湯力也不錯。豚骨湯底真材實料,濃稠得來不會太膩,味道甚佳。那炙燒厚切豚肉更是亮點,肥瘦比例適中,微帶焦香,肉質軟熟。加上質素不差的溏心蛋、三大塊置於碗邊的紫菜和適量的青蔥與筍乾,就更加吸引了。




友人吃的是「辛辣炙燒豚肉拉麵」($88)。雖然這麵我沒有吃,但色帶赤紅的辛辣湯底還是吸引了我淺嚐了數口,這辛辣湯底不是太辣,刺激度只是輕微而已,對嗜辣、喜辣、愛辣的人來說,也許覺得辣度不足,但不大吃得辣的我就覺得它辣度剛剛好,恰到好處的刺激感,特別開胃。


膽敢在登龍街這條拉麵街挑機,拉麵水準高,味道好,我覺得是應該的。難得的是,這天吃的兩款小吃都能讓自己相當滿意。

先是「沙拉野菜煎餃子」($38)。這小食一端上桌,我見到五隻排列得整整齊齊,顏色金黃,一看便知香脆的餃子和澆在餃子上面的開胃沙律醬與及舖天蓋地的青蔥之後,我便知道我有八成機會愛上它了。



果然,這小吃真的能俘虜我的心,漲鼓鼓的野菜餃子,外面炸得香脆,裡面餡料豐富,混和了沙律醬的甜美味道,再加上大量的青蔥一起放進口中,那味道確實令人著迷。

雖然自己在前一晚才吃過韓式炸雞,但店中推介的「唐揚炸雞」($35)我與友人也有一試。這兒的炸雞未有如「沙拉野菜煎餃子」般給自己帶來那麼大的驚喜,但質素還是高的,炸得不油不膩,外層雖然脆身,裡面的雞肉肉汁仍能保持,而且也夠嫩滑,味道亦見適中,即使與前一晚自己在另一間近期韓國炸雞熱店所吃的炸雞相比,水準亦不遑多讓,堪稱各有千秋。


這間最新進駐銅鑼灣這個拉麵店林立的地區開設拉麵分店的日本廣島過江龍,實力的確不容小覷,登龍街的拉麵店們,你們又增添了一個實力強勁的挑戰者了。



店舖名稱:Bari-Uma廣島霸嗎拉麵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