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美味回憶:龍蝦海鮮香檳夜(Bisque I Lobster & Champagne)

中環蘭桂坊一向是潮人蒲點,食肆酒吧林立,當中臥虎藏龍,從來不乏高質素的餐廳。

這一夜,我就與多位相熟友人到訪了這間一看名字,便知道是以龍蝦湯和香檳為店中賣點的餐廳及酒吧,品佳餚,嚐美酒,吃了一頓質素極高的晚餐。

餐廳地方不大,但充滿型格,我們一行多人,坐在餐廳中只得三張的馬蹄形沙發卡座的其中兩張上,斜對著相隔不遠的開放式廚房,可以在享用美酒佳餚的時候,久不久便欣賞到餐廳中廚藝不凡的星級外籍大廚親自烹調美食,使這一餐更感愜意。




這餐廳以龍蝦菜式為主打,所以這夜我們吃的多是以龍蝦為食材的招牌菜,不過除了龍蝦之外,還有其它幾道海鮮菜式,我們也有品嚐。

先是生蠔,我們品嚐了來自法國的 Fine De Claire No.3-Marrnnes-Olearo, France($55/隻),生蠔肥美大隻,蠔肉嫩滑,邊沿爽脆,把生蠔連同蠔殼上充滿海水味的蠔水一同滑進嘴巴裡,滿口都是生蠔的鮮味,這天的法國蠔,我滿意極了。




吃過生蠔,口中的生蠔鮮味還在口腔中迴蕩之際,熟蠔便已送上,這次的蠔產自澳洲 Coffin Bay。這 Baked Coffin Bay Oysters($255/3隻)雖沒有之前的法國生蠔那麼吸引,但味道濃郁的焗蠔並不比生蠔遜色多少,鹹香的滋味亦能為已被喚醒的味蕾帶來另一番的感受。



一輪蠔情既罷,這晚的第一道龍蝦菜式緊接登場,是小吃 Mini Lobster Sliders($340/3個)。別小看它只是一道小吃,質素可是十分的高。這包包身烘得微脆,裡面爽彈的龍蝦肉固然是重點,但這迷你漢堡包由大廚獨家調配的蛋黃醬汁更起了不可缺少的畫龍點睛的作用,酸甜辣融會一起的醬汁,開胃得很,刺激而美味,彷如錦上添花一樣,讓這小吃變成讓人一吃難忘的美食,也令人更加期待這餐廳中其它的龍蝦菜式。



Our Lobster Bisque($178)絕對是這兒的亮點所在之一,這一看便知濃稠的龍蝦湯味道濃郁,口感綿滑,每口都好像在吃著龍蝦一樣,加上同場加映的龍蝦鉗肉,就更加實至名歸了。而更難得的,是即使只是充當配角的烘多士也十分香脆,整碗龍蝦湯著實是無懈可擊的高質素靚湯。





除生蠔外,這晚唯一的一道非龍蝦菜式,是 Steamed Canadian Blue Mussels($270)。來自加拿大的藍青口大大隻,白酒汁香濃膩滑,以之蘸藍青口吃,令人回味無窮。


這天的兩道重頭戲先後登場,先是 New Brunswick Lobster'a la Wenberg($390)。被濃稠的啡褐色拔蘭地忌廉汁重重包圍住的龍蝦肉,超濃郁的味道讓人一試難忘,就連龍蝦肉下的法式麵包和車厘茄、珍珠筍、青豆莢等配角,在沾上猶如下了魔法一樣的美味醬汁後,都一樣變得十分滋味。




接著是更令人震憾的 Whole Fresh New Brunswick Lobster Grilled with Fresh Herbs & Garlic Butter($588)。據餐牌中的介紹說,這菜式所用的龍蝦足有1.75磅重。以香草和蒜蓉牛油燒過的新鮮龍蝦,肉質爽彈,味道鮮美,好吃是必然的。較為意想不到的是,除了龍蝦之外,鮮甜多汁的車厘茄雖然只是伴菜,竟然也大受歡迎呢!



除龍蝦外,這兒的另一亮點是多款香檳,大伙兒來到這兒,當然要以美酒伴美食才夠完滿,所以這晚我們也開了兩瓶不同品牌的香檳來喝。兩款香檳分別是 Hendrik Camphus($850/Bottle)和 Cava Vincente Grandia - Charlize Theron - Brut Cava($1,000/Bottle)。我對酒素無研究,香檳也不例外,認識不多,只知道以香檳配以這晚所吃的多道海鮮菜式,彷如天生一對一樣,匹配極了。看著香檳酒杯中徐徐升起的氣泡,散發著芬芳馥郁的氣息,即使我不懂酒,這夜只要吃得開心,喝得愉快,便已足夠了。




在這兒舒服的環境中與友人享用高質素的海鮮和品嚐清醇的美酒,輕輕鬆鬆,說說笑笑,能不高興嗎?



店舖名稱:Bisque I Lobster & Champagne
店舖地址:中環蘭桂坊一號1樓
美味度:9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