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美味回憶:最讚潮香骨(成發潮州菜館)

本想到「清真牛肉館」吃晚飯,回味它的招牌牛肉餅的一個周末,一見到「清真牛肉館」門前排隊的陣勢,便決定轉軚,就近在附近吃點甚麼算了。

來到這間潮州小館,見潮州怒漢金牌莊家詹培忠當年也曾幫襯,而且店中客人雖多,一時間仍未有位,但只需稍待便可有位,便決定幫襯。





沒吃潮州鹵水,只象徵式地叫來潮州館子打冷常吃的「韭菜豬紅」和「胡椒豬肚湯」,再加一個自己頗有興趣,侍應阿姐也推薦的「潮香骨」做餸。

潮香骨」果然不錯,是這晚最讚的菜式。以酸梅做配料的這道「潮香骨」帶有微微的酸味,可以刺激食欲,所用的腩排是好貨色,肥瘦比例適中,肉味亦好,吃來感覺甚佳,就連一向不大愛吃肉的老婆仔也讚好。



只可惜「韭菜豬紅」的豬紅硬而不腍,「胡椒豬肚湯」的胡椒也下得太重手,味道過濃,豬肚亦不靚,味道欠佳,都令自己感失望。



這間自己暫時只喜歡它的「潮香骨」的潮州小館子,不知它的鹵水和其他菜式水準又怎麼樣呢?



店舖名稱:成發潮州菜館
店舖地址:九龍城龍崗道21號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