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美味回憶:美味A5和牛(和牛燒肉純)

大概半年多前,曾到「和牛燒肉純」的尖沙咀店用膳,覺得它的食材新鮮,印象頗佳,但一直未有再訪。

到近日,我終於又再到「和牛燒肉純」吃燒肉,,但這次卻不是在尖沙咀店,而是在銅鑼灣店。



這店子地方不大,但開放式的廚房卻一點不小。店子陳設簡單而不失雅致,還帶有點點日式風情。







店中近期主打的是「佐賀牛」。一場來到當然是吃它。此外,還有數款燒肉,讓我和太太可以一起品嚐。




先來兩杯「蘋果汁」($30)。兩杯完熟「蘋果汁」色澤介乎奶白與奶黃之間,入口清甜,我和太太都十分喜歡。


我們一共吃了四款燒肉。


先是「薄切牛舌」($108),牛舌雖只是薄切,口感始終沒有厚切那麼好,沒有厚切吃得那麼痛快,但作為第一道的燒肉,仍然適意。


接著是「黑毛豬腩肉」($98)。這豬腩肉肉質不差,肥瘦比例均勻,是好吃的,不過如能再肥一點,我會更加喜歡。


日本產和牛排肉」($120)色澤鮮明,一看便知新鮮,其實肉質已經不錯,蘸點燒汁,味道挺好,我與太太都感到滿意。




厚切A5佐賀和牛小排」($400)是這夜最期待,也最好味的一道燒肉。單從它的外貌已知是靚貨。只見五小件呈長方體狀的A5佐賀和牛小排,色澤鮮明,粉紅泛白,白色的油花均勻地分佈於肉中。把它們夾起放進爐中四邊四面烤至七成熟,不用下檸檬汁和蘸上燒汁,只需把它們放進口中,嘴裡立刻可以感受到油份充盈,滿口都是甘香的滋味,完全無渣的牛小排肉轉眼間便已融化,豐腴的味道在一剎那間化開,在口中久久不散,教人明白到何謂齒頰留香。




這一夜,單是吃這好東西,已覺得此行不枉了。



店舖名稱:和牛燒肉純
店舖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5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