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美味回憶:小曼谷的美味晚餐(小曼谷海鮮燒烤屋)

在九龍城區眾多的泰國菜館之中,「小曼谷」可算是其中一間分店眾多的後起之秀,這一晚,我與太座兩人在九龍城區所吃的一頓泰菜晚餐,正是「小曼谷」位於通衢大道上的最大最新的分店。



這分店地方闊落,檯與檯之間的距離雖然稍近,環境都算舒服,特別是店子牆上顏色豔麗鮮明的油畫,與店中所用的黃色餐具,同樣能給予人溫暖的感覺。店中電視上不停播放著的泰國 MTV,不時有美女出現,也好像夏日裡的冰淇淋一樣,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這晚我倆吃得挺豐富的,有牛排,有海鮮,還有咖喱。

先是牛排,是店中推介菜式之一的「極上燒安格斯西冷牛小排」($128)。份量不少的五成熟牛小排,早已切開,外層微焦,仍可以看到裡面的嫩粉紅色,放進嘴裡,只感到肉質軟腍中又有點彈性,蘸點泰式燒汁,味道頗佳。




然後是魚,是自己很久沒有吃過的泰式明爐蒸魚。明爐蒸魚是泰國菜中常見的菜式,但吃的多是烏頭,這兒的卻有點特別,有以桂花魚為材料的明爐魚,經店中侍應推介,叫來同樣是店中推介菜式之一的「明爐香檸汁蒸桂花魚」($208)。這蒸魚經火爐不斷滾著,燙熱的魚肉份外滋味,魚肉肉質幼細,帶點檸檬的清香和酸味,但又不會太濃,湯汁帶有少許的辣,但辣度不是太強,不會把人吃得邊吃邊冒汗,開胃,也好吃。


最後是我與太座兩人都喜歡的「泰皇咖喱炒海鮮」($198),材料豐富,有原隻的大頭蝦、有青口、有大蜆、有魷魚、還有魚柳。咖喱汁中下了椰汁,少辣微甜,香濃的咖喱汁,配以隨咖喱奉上的「泰式原味烤酥餅」蘸著吃,太座就最喜歡了。




也叫來兩杯凍飲 ---- 「芒果沙冰」($30)與「青檸菠蘿沙冰」($30)。太座的「芒果沙冰」味道清甜濃稠,較為好喝,我的「青檸菠蘿沙冰」味道較酸,青檸與菠蘿兩者的配搭卻未能擦出美味的火花。



雖然九龍城區泰國菜館多的是,但這夜所吃的幾道菜式,都可以見到這兒廚師的廚藝工夫扎實,相信「小曼谷」要在這泰菜重鎮站得住腳,應非難事。



店舖名稱:小曼谷海鮮燒烤屋
店舖地址:九龍城太子道西398號御太子地下1-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