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美味回憶:來自星星的你,和來自香港的我,食炸雞,飲啤酒,是常識吧(Chibee Chicken & Beer)

自從由韓國知名女星全智賢擔綱演出的大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香港掀起熱潮後,韓式炸雞便在香港大行其道,吸引一眾哈韓族一試其風味。

韓國菜一向不是自己最愛吃的菜式,所以即使經常外出吃飯,也不常會想到它,即使韓式炸雞風行一時,自己也不曾有吃。

但最近來到這間近日在開飯網中登上餐廳流行榜首位的 Chibee Chicken & Beer,卻試了一次韓式炸雞,感覺還不錯。


是晚飯的時間,踏進這燈光昏暗,地方不大的店子,正當我在東張西望的時候,一位不懂廣東話,只懂說英語的女侍應已主動趨前告訴我這晚的座位已被訂座一空。幸好我正是早已訂位的其中一人,在告訴她後,才能得到一席之地。

放眼望去,這漆黑得有點過份,就連細看餐牌也顯得有點困難,需要用手機電筒來照明的炸雞店,座位其實不是太多,即使連吧檯座位也計算在內,我想大概也只可容納三十多人。店內最亮眼的,除了放於窗邊的星星棒棒外,就是一面牆上掛著的數幅全智賢海報了。要是坐在那些海報前面吃東西的話,真會令人感覺好像正在和全智賢一起在吃炸雞呢!









來這裡當然是吃炸雞。在這兒的多款不同口味的炸雞中,我揀選了較為特別的「忌廉香蒜羅勒炸雞」。這炸雞份量不少,足有十五六件之多,炸得外皮香脆之餘,內裡的雞肉仍能保持軟滑,炸得實在不錯。這炸雞假如不蘸另上的青黃色香蒜羅勒醬的話,可能會淡了一點,但蘸上了香蒜羅勒醬之後,味道濃郁了,也豐富了,炸雞就更香滑了。雖然太太還是喜歡淡味的炸雞多些,我就較為喜歡蘸汁後吃的炸雞。




隨炸雞一起奉客的,還有簡單的雜菜沙律和酸爽的醃蘿蔔。因為沙律醬下得不少,所以酸酸的雜菜沙律,挺開胃。但我更愛的是豔粉紅色的醃蘿蔔,酸度適中,酸中又滲出一點甜,爽爽的口感也討人喜歡。


單吃炸雞當然不夠,所以我也叫來曾在另一間韓國人氣食店 School Food中吃過印象難忘的「卡邦尼年糕」陪伴孤單的炸雞。


這兒的「卡邦尼年糕」做得不比 School Food的差,卡邦尼汁同樣甜美,年糕煙韌度亦適中,無論年糕、洋蔥還是煙肉沾上了卡邦尼汁後,都非常美味。


看過《來自星星的你》的人都應該知道,吃炸雞又怎能不喝啤酒?所以向來極少喝酒的我也入鄉隨俗叫來 Santory Premium Draft Beer佐雞。生啤一向是我在喝啤酒時的第一選擇,Santory的出品也沒有令我失望,酒色金黃清澈,味道清純易入喉,所以即使我這個酒中稀客也沒有對它產生抗拒。一啖炸雞,一啖啤酒,原來真是一件不錯的樂事呢!



太太比我更少喝酒,所以也叫來「雜果賓治」作為飲品,讓不愛喝酒的她以此佐餐。這「雜果賓治」是整 Jug上,而不是逐杯叫的,所以我在喝啤酒之餘,也有與太太分甘同味。這兒的「雜果賓治」味道偏甜,而且沒有水果在裡面,也許這是韓國人的口味和習慣吧!


這間以一位面貌酷似無線電視遊戲節目《超級無敵獎門人》中獎門人曾志偉的騎尼造型,又有點像經典卡通《 聰明笨伯》中的原始人為店子代表肖像的韓國炸雞店,雖然不是真的有曾志偉或董輝座鎮,更不會有全智賢來吃炸雞,不過以它挺不錯的的食物水準,生意滔滔絕對不足為奇,難怪除了店內不需多時便已全場爆滿,就連店外也有不少人在等候入內用餐了。




店舖名稱:Chibee Chicken & Beer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7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