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美味回憶:超豐富的滿韓全食(新麻蒲BBQ)

一個晚上,和老婆仔來到這間在韓國頗具名氣的「新麻蒲BBQ」的旺角新分店吃了一頓超豐富的晚餐,吃得我倆捧腹而回。





其實「新麻蒲BBQ」這間來自泡菜國的過江龍在香港島所開的第一間分店,自己早想光顧,但一直未有抽空前往,近日它在旺角開了第二間分店,正好讓我這個九龍人找個時間帶同老婆仔去試一試。

這兒的套餐款式甚多,便宜點的、昂貴些的,都有。其實自己一向少吃韓國菜,更極少吃韓燒,既然一場來到,那便吃好一點吧!

我們吃的是名為「滿韓全食」的貴價套餐。套餐以石板奉客,當中的材料包括特級霜降牛肉(250g)、濟州黑毛豬五花肉(150g)、鮑魚帶子大蝦煙肉卷八爪魚芝士蛋春川辣味烤雞(200g)和粉絲,此外,還有另上的「火山芝士泡菜炒飯」。真是單看餐牌中的介紹都覺得吸引。雖然「滿漢全席」相信終我此生都應該不會有機會嚐到的了,但在這兒竟有「滿韓全食」可吃,都幾好呢!


吃韓菜,主食上桌前,前菜當然少不得。這兒的前菜並非小碟小碟奉客的,碟頭較大,而且還可以免費添加。當中的「芝麻醬野菜沙律」,沙律菜十分新鮮,而且所用的黑芝麻醬汁也來得特別,與日式的胡麻醬相似,但香甜得來又別有一番滋味。



除「芝麻醬野菜沙律」外,其他的前菜,好像海帶辣泡菜辣醬芽菜沙律等,這兒也做得很好,讓自己在吃主菜之前,已經頻頻下箸。





主角上場了。四四方方的鐵板上,齊齊整整地放上了兩大件厚身的霜降牛肉、原條長身的五花肉、四隻鮑魚帶子和以煙肉包裹著的大蝦,此外,還有躲藏在蔬菜下的八爪魚和以洋蔥圍邊的芝士蛋。至於春川辣味烤雞粉絲,就因為石板容納不下,另碟奉上。



也許因為這是貴價的套餐吧!同時也許也是因為那兩大件的霜降牛肉和長條形的五花肉要客人自己來燒會較為麻煩吧!所以我倆的「滿韓全食」有一位待客有禮,而且有問必答的男侍應全程服侍我們,我們只需一邊吃前菜,一邊看著那位侍應拿著噴槍把牛肉正反兩面反覆燒熟、剪開、再把裡面未熟的部分燒至七成熟,便可趁熱把牛肉夾來吃。至於其他的食材,侍應也是同樣地細心把它們燒熟才讓我們夾來享用,這服務可真是十分貼心。



在石板上眾多的食物中,霜降牛肉質素高,蘸上燒汁後好味道是必然的,大蝦燒得剛剛熟,也彈牙好吃。此外,煙韌得來富有彈性的鮑魚吃來口感也不錯。不過五花肉肉質雖好,但稍欠脂膏,帶子也燒得過了點火候,顯得略為失色。


至於春川辣味烤雞,醃得很夠味道,辣得十分開胃,我與老婆仔都對它留下很好的印象。

其實,吃過超級豐富的前菜、沙律與韓燒後,我倆夫妻已經很飽了,不過特色「火山芝士泡菜炒飯」總不能錯過吧!雖然因為這賣相獨特的炒飯已經上桌多時,所以已放涼了點,但把芝士、泡菜炒飯和圍繞在炒飯四周的黃澄澄、滑溜溜的雞蛋漿混和後舀到碗中享用,仍然溫暖的炒飯酸辣鹹香共冶一爐,感覺仍然不錯。吃剩了的炒飯,我倆還打包回家吃呢!



吃韓燒始終難免上火,所以我倆分別叫來了特別的「藍天檸檬汽水」和「酸梅汽水」佐餐。

我的「藍天檸檬汽水」的顏色果真如清澈的藍天一樣泛著淡藍,雖然是有點假,但卻真的美,喝來檸檬味適中,好喝呢!老婆仔的「酸梅汽水」相對地較酸,而且色澤也沒有那麼豔麗,兩者相比,我就喜歡我的「藍天檸檬汽水」多些。


這晚我倆來得早,才六時左右便來到,那時候晚市才剛開始,店內還沒有多少客人,到得我們吃過晚餐,店內已幾近座無虛席,特別是有極多三五成群的年輕美少女幫襯,看來,香港的韓風仍在持續不斷呢!



店舖名稱:新麻蒲BBQ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636號銀行中心廣場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