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美味回憶:水準依然,依然好味(十八座狗仔粉)

想當年,「十八座狗仔粉」和「豆花妹撈米線」都是我覺得十分不錯的平民美食,都能帶給自己嶄新的味覺享受。但近日看新聞,竟驚見「豆花妹撈米線」出現不少負面新聞,不禁對這間曾經風行一時,大展鴻圖,生意不差的店子感到有點惋惜。

相對來說,「十八座狗仔粉」雖然也在成名之後大展拳腳,先後開了多間分店,但暫時看來,卻好像較為穩扎穩打,基礎扎實,不似得「豆花妹撈米線」般引來最近的一些負面報導。

這一天,我便來到「十分座狗仔粉」的深水埗分店以它的馳名小食代替午餐,以免吃不下晚上的豐富大餐。

這天吃的是「翅滾火鴨髀」($22/上髀)和「千味汁魚皮餃」($10/5隻)。本來我和其他來店的顧客一樣,都是想吃較好肉地,更多肉的鴨下髀的,可惜店家說暫時未有,便唯有退而求其次吃上髀算了。幸好,這多多肉,少少翅的「翅滾火鴨髀」並沒有令自己失望,仍然味美。


至於「千味汁魚皮餃」,餃皮煙韌有嚼勁,口感不錯,餡料也可。不過這魚皮餃的亮點其實是店家引以為豪的自製千味汁,少許的辣和甜,混合起來的味道,煞是好味,把魚皮餃沾滿千味汁才吃進肚子,感覺可真是挺好呢!



沒有幫襯「十八座狗仔粉」好一段時間,這天所吃的印象可真是挺佳的。說它水準依然,依然好味正是最佳的寫照。



店舖名稱:十八座狗仔粉
店舖地址:深水埗福榮街88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