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美味回憶:高質中菜,令人回味(龍苑中菜廳)

想吃有水準的中菜,到各大酒店的中菜廳吃是穩陣之選。雖說酒店中菜的收費通常都會比普通的中菜館子來得昂貴,但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酒店中菜廳的中菜水準一般來說較有保證和能給予人更大的信心可的確是事實。




就好像這一夜,我與友人在「金域假日酒店」中菜廳「龍苑」所吃的一頓晚飯,我便吃得極為滿意,也相信在座的友人都有同感。


這晚最令人擊節讚賞的菜式,要算是「招牌紅酒燴牛尾」(配蒸花卷)($398)。這份量十足的燴牛尾,用的牛尾來自阿根廷,要經一晚時間準備,才能做到現時的效果,紅酒汁味道濃甜,非常開胃。大大件的牛尾肉質腍滑可口,骨膠原異常豐富,即使是配角的紅蘿蔔、番茄等材料,也燴得十分入味。特意用來蘸汁吃的蒸花卷,我們每人只能分得一件,可真是不夠喉呢!幸好,在座友人中有一位是不吃牛的,她慷慨地把原來分到的一份牛尾轉贈給我,我在多謝她之餘,老實不客氣地照單全收,幸運的我,可以吃到雙份的美味,也滿足了。




另一道同樣是招牌菜的「招牌脆皮炸子雞」($398)水準一樣的高。這多時不曾吃過的經典傳統粵菜,這兒做得很好,雞皮又薄又脆,雞肉也嫩而不嚡,即使雞胸位吃來也不會給人有粗嚡的感覺,而且十分夠味,加上與雞皮同樣脆身的七彩蝦片,更能產生紅花綠葉,相得益彰的作用。



雖然「三蔥麵醬龍躉球煲」($368)不屬於招牌菜式,但味道同樣的佳,以麵豉醬和青蔥、乾蔥頭、洋蔥等三蔥調製的這道菜式,味道濃郁,無論是主角的龍躉魚肉還是配角的三蔥,都同樣充滿過人的吸引力,讓我和友人們一點都沒有放過,把煲子裡面的所有東西清理得一乾二淨,半點不留。


豉油皇乾煎中蝦」($368)相對地較為普通,但經豉油皇乾煎過的中蝦,即使蝦殼也滿是滋味,加上蝦肉也甚為爽口,仍是一道令人滿意的菜式。


賣相漂亮,顏色悅目的「高湯野菌翡翠苗」($138)是這頓飯唯一的蔬菜。大量褐黑色的菇菌片和青翠的翡翠苗,點綴以數塊橙色的紅蘿蔔片,在高湯浸潤下,清新健康得來又不失美味。


其實這天還有我最喜歡的湯水之一「杏汁燉豬肺湯」($398)。這道最先上桌的靚湯,湯色奶白,湯味濃郁,口感細滑,但仍能稍稍喝到杏仁幼細的微粒。這潤肺養顏湯靚湯的味道無疑是好的 ,不過南北杏所下的比例似乎有少許偏差,喝來隱約間帶點兒苦味,則是這燉湯的少許瑕疵。



除了各道出色的主菜外,這兒的甜品同樣不容錯過。這晚我們有接近十位朋友在座,所以叫的甜品也特別多,每款叫一客,便可以分甘同味,讓每個人都可以品嚐。

柚子脆麻花」($58)炸得十分鬆脆,而且味道甜美,蘸點柚子醬,味道更佳,我很喜歡。


木桶豆腐花」($98)原桶奉客,既熱且香,下點帶有薑味的黃糖或糖水,甜中帶點兒辣,滑溜溜的送進口中,感覺甚佳。


Bailey's百利甜酒一向是自己的最愛之一,在座的數位女友人對它原來同樣喜歡,所以一見到這兒有「百利甜酒咖啡糕」($48)吃,我雖然只是心中暗喜,但女友人們卻不禁眼睛發亮,還「嘩」地叫出聲來。事實上,這甜糕又的確是做得不錯的,初吃時不覺怎樣,但慢慢地那股百利甜酒獨有的味道便混和了咖啡味在口腔中滲透而出,讓人好生受用。


鳳梨芝麻球」($48)在炸得外層卜卜脆的煎堆仔裡面埋藏著酸甜開胃的菠蘿肉和菠蘿醬,趁熱吃,感覺同樣不錯。



這晚無論主菜還是甜品,絕大部分都有過人的水準,足見這兒大廚的廚藝不凡,工夫扎實,即使這兒收費不算便宜,仍是物有所值,絕對是個值得捧場的用膳好地方。



店舖名稱:龍苑中菜廳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低層1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