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美味回憶:食物水準不錯的黃色泰國菜館(小曼谷海鮮燒烤屋)


泰國,有佛國之稱,崇尚佛教,國內披著黃色袈裟修行的僧侶比比皆是。香港,泰國菜館同樣甚多,特別是九龍城,泰國菜館眾多,而這一間店外有一個大型吹氣廚師公仔招徠客人的「小曼谷海鮮燒烤屋」,我曾多次光顧,原來也是一間黃店。店內的一幅十分吸睛的繪畫,以黃色為主調,店中的餐具,無論碗還是碟,也是鮮明亮麗的黃色。






這夜,兩夫妻又來到這間值得捧場的泰國菜館吃晚餐,先來串小吃,是「極上安格斯牛柳粒串」($48/4粒),四粒牛柳富有肉汁,伴以四粒同樣汁液豐富的蕃茄仔,蘸以醬汁,為這夜豐富的晚餐揭開序幕。


店中推介的「海鮮孖寶」($228)有多款 A+B 配搭選擇,價錢吸引。


燒脆皮白鱔」兩夫妻都喜歡吃,當然必選。燒得香噴噴,魚皮脆卜卜,肉質柔軟而有彈性,蘸點酸辣汁,份外好吃。


泰式燒盲鰽」燒得剛好,用筷子夾起魚皮,裡面釀有香茅與其他香草的盲鰽魚肉,嫩滑可口,我倆都感滿意。



這夜天氣有點涼,凡惠顧任何食品,只需另加 $98便可享用的「泰式煲仔翅」最好不過。這翅雖說是一人份量,其實兩個人吃也相當足夠。熱氣騰騰,材料豐富的煲仔翅,教人吃得甚為窩心。





想吃「泰式原味烤酥餅」($30/2塊),但又不想吃太多肉,以咖喱雞或咖喱牛腩伴吃,「黃咖喱雜菜」($88)正好點來讓我倆既可有些菜吃,又可把烤餅蘸以咖喱汁,一舉兩得。



最後還有「小曼谷原隻芒果糯米飯」($78)呢!這經典泰式甜品是幾乎是吃泰國菜的必然餐後甜品,這夜的芒果不太靚,雖不算酸,可也不大甜,讓這甜品未能成為最完美的結束,實在可惜。


至於飲品方面,一向喜喝凍飲多於熱飲的我,一杯集芒果汁與椰汁於一身,甜美可喜的「芒果椰汁沙冰」($36)正適合我。


在九龍城吃泰國菜,這間食物質素不錯,價錢合理的黃店是我其中一間心水選擇。



店舖名稱:小曼谷海鮮燒烤屋
店舖地址:九龍城太子道西398號御太子地下1-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