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美味回憶:一年一度,有舊有新(皇仁書院舊生會(中菜部))



一年一度的「皇仁書院舊生會(中菜部)」飯局,今年早早報名,經過數月等候,終於到了大快朵頤的日子。

這個相熟友人做搞手,勞力費心的飯局,只搞兩圍,座上朋友,有的是多次捧場的老饕,有的是初次到訪的新人,友人所點菜式,也有的是每次飯局必點的招牌菜,有的是我從未在這兒吃過的菜式。

相比起我首次到訪「皇仁書院舊生會(中菜部)」的時候,「蜜餞金蠔」雖然仍然大隻美味,但似乎細了一點,那桂花蜜汁的味道也似乎稍為輕了點,我覺得未算是顛峰之作。


沙薑豬手」豬手挺滑嫩的,不過沙薑味還可再強些。


這兒的招牌菜,每次到訪幾乎必吃的「佛跳牆」,真是沒話說的好,材料豐富得嚇人,味道濃郁得過份,鮑魚、魚翅、瑤柱、冬菇、豬腳筋、雞腳、還有那堪稱是整道菜靈魂的大大隻火膧豬肘子,味美甘香,骨膠原異常豐富。連盡兩碗滿分足料靚湯,靈魂彷彿飛上了天,難怪佛聞到這湯的香味也要動心跳牆!




花雕蛋白蒸斑球」啖啖肉的斑塊雖說是主角,但蛋白的吸引力亦不遑多讓,嫩滑的蛋白索了花雕酒的香,更是精華所在。


茄子脆玉瓜炒蟶子」特別地以翠玉瓜與茄子作為大隻蟶子皇的拍擋,蟶子帶有點魚香茄子的風味,但又不覺有違和感。



椒鹽陳皮蝦」蝦肉彈牙,椒鹽與陳皮味就不算十分濃,味道可以,但就不算特別出色。


香港天氣雖然反常,都已年近歲晚了,仍然未能感到一絲冷冬的寒意,但豆苗仍是當時得令的冬日蔬菜佳選。「蟹粉豆苗」在爽嫩豆苗和墊底的豆腐上蓋滿了一層誘人的橙色蟹粉,橙色的蟹粉、翠綠的豆苗、白玉般的豆腐,融合成一道可口又吸引的菜式。


不管天氣冷不冷,「羊腩煲」仍是冬日必吃的時令菜式之一 。大大煲的羊腩煲,羊腩斤兩十足,不過也許正因為我吃的羊腩都頗為大件的緣故,炆得不算十分腍,需要花點牙力才能嚙開,相對地那些羊腩煲的配角,好像冬筍、冬菇、枝竹等,索滿羊腩煲的濃郁惹味醬汁,就顯得更合我意。


籠仔荷葉蒸鴿飯」以鴿作為荷葉飯的材料,甚有特色。這蒸飯芳香馥郁,泰半是玫瑰露酒的功勞,雖然荷葉的香氣也許被酒香蓋過,但整個蒸飯材料豐富,鴿肉汁滲進飯粒之中,讓飯粒帶有鴿肉的味道,仍然不錯。


最後的甜品「腰果露湯丸」是沒說的好,無論甜度抑或濃稠度都甚合我意,甜美的味道,適中的口感,伴以細白幼滑的湯丸,實在甚好。



踏入2020年不久,便可以與一班好友一起品嚐到這頓精彩而豐富的晚餐,真好!希望新春過後,同樣有一個好開始,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香港有一番新氣象,妖邪盡去,榮光復來!



店舖名稱:皇仁書院舊生會(中菜部)
店舖地址: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