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美味回憶:青森蘋果批好,無花果宇治抹茶奶茶也不錯(Cocolo Tokyo Cake Factory)


看著多位好友趁著春節假期離港外遊,不禁讓自己大為艷羨,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遠離香港這烏煙瘴氣之地,天災人禍紛至沓來的地方的一分子,呼吸清新自由的空氣。雖然這個假期我未能夠達成我這個願望,到我最喜歡的地方----日本走一轉,看美景,嚐美食,讓身心得到鬆弛、釋放,幸好,在這一天,我可以來到西貢這個香港的後花園,不但可呼吸到比人煙稠密的鬧市來得清新的空氣,還可以嚐到來自日本青森縣的美味蘋果批。





這個可以品嚐到來自日本青森縣的美味蘋果批的地方位於西貢,是一間名叫 Cocolo Tokyo Cake Factory的咖啡餅店。店中其實有多款西式蛋糕售賣,但重點宣傳,而且最多人讚好的,卻是它的日本產地直送,由日本甜品手工大師製作的「現烤吉士達奶油青森蘋果批」($33)。








一場來到,第一次吃的當然是它的招牌「現烤吉士達奶油青森蘋果批」。這新鮮即焗的蘋果批,熱氣騰騰的,在我為它拍過照後,隔著包裝紙拿著仍然十分燙手。這飽滿的蘋果批,外層確是非常香脆,裡面的青森蘋果粒也甜而不酸,濃稠的吉士達奶油也能增加這蘋果批的甜味,與其他一般的蘋果批相比,的確勝出一籌,不過這十分受歡迎,有不少顧客購買外賣的蘋果批要賣三十多元一個,值得與否,就見仁見智了。



店中售賣的飲品主要都是咖啡,大約有八、九款之多。除了咖啡以外,店內還有三款抹茶飲品可供顧客選擇。在三款抹茶飲品中,經店舖的一位女侍應推介,我就點選了凍的「無花果宇治抹茶奶茶」($25)佐吃蘋果批。這杯只是三分二滿的飲品份量其實不太多,但只售二十五元就都算廉宜,特別是它的味道濃淡適中,不會太甜或過苦,又能嚐到足夠的抹茶味,都算是一杯蠻好喝的特色飲品。




在西貢這個悠閒的香港後花園裡,可以悠閒地享受一個美味的日本青森蘋果批和一杯好喝的無花果宇治抹茶奶茶,都算是一個小確幸啊!




店舖名稱:Cocolo Tokyo Cake Factory
店舖地址:西貢海旁街9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