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美味回憶:來一牛,來一碗越南牛河(PHO MOT 一牛越南粉專門店)


上環文咸東街這舖位原先開業的餐館結業之後,取而代之的,是這一間由越南華僑老師傅主理的越南河粉專門店。這店子最特別的地方,是湯河的生牛肉可以由顧客揀選想吃的部位,無論由生牛肉改成為手切牛柳、牛肩胛或牛小排都可以,如果額外另加的話,就連牛白肉都可以揀呢!




店舖陳設簡單舒服,坐在這兒吃東西,感覺都不錯。



鮮青檸梳打」($24)清新醒胃,解渴生津,是我吃越南菜的必然飲品選擇。


招牌火車頭河粉」($88)集生牛肉、牛腩、牛腱、牛丸、牛筋等不同的牛部位於一身,材料本己夠豐富,兩夫妻不約而同額外添加了「牛小排」(加$28)做湯河的材料,讓我倆的火車頭更加豐富。軟滑的生牛肉,口感雖然不錯,但牛小排的嫩滑程度,就難免把生牛肉比了下去。至於牛筋與牛丸,牛筋的口感過得去,但已切成兩半的牛丸,味道不濃,口感也不足。這河粉的湯頭清甜不油,河粉也滑溜,就頗不錯。






店舖有多款下午三時後才供應的推介小食,經過店內健談有禮的女侍應介紹後,點了「紅酒燴牛腱配蒜蓉法包」($78)一試。味濃的牛腱,配以蒜蓉法包,份量不少,作為小食或主食,兩者皆宜。




這兒的「香茅雞翼」($20/2隻,$38/4隻)是單骨的,也點來兩隻試試。兩隻單骨雞翼,炸得通透香脆,無疑是上火一點的,但就最適合愛吃香口食物的人。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兒的「越式春卷」($20/2件, $38/4件)。這與「香茅雞翼」同樣價錢,同樣是即叫即炸的小食,炸得甚好,夠熱燙,又夠好味,豐富的材料,帶來豐富的口感,十分實在,不禁令我大為讚好。


店中有三款「牛骨湯蔬菜」可揀,我就揀了「牛骨湯通菜」($18),讓這夜吃了不少牛肉的我,可以有點蔬菜調劑。


總括而言,這間越南河粉店的越南粉是不錯的,可讓顧客選擇不同的牛部位作為河粉的材料更是靈活可取之道,不過我最念念不忘,覺得水準最高的還是它的「越式春卷」。




店舖名稱:PHO MOT 一牛越南粉專門店
店舖地址:上環文咸東街49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