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美味回憶:意外驚喜,湯餃出色(囍八方餃子麵館)


這一天,獨個兒在深水埗找早餐吃,吃得港式早餐多了,想轉轉口味,來到這間「囍八方餃子麵館」門外,見早餐竟然都有餃子吃,便二話不說,入內幫襯。


也許是香港人不太喜歡大清早便吃餃子吧,這地方不小,裝修也四正的店舖內客人不多,只得兩檯客左右在吃早餐,人流比附近街道上的港式茶餐廳疏落多了。


其實這餃子麵店的早餐何止餃子一款,單是韮菜餃便已有「囍八方煎韮菜餃」($28/3隻)和「鮮魚湯韮菜餃」($26/6隻)兩種,還可配以豆漿例粥麥皮其中一款。至於其他早餐選擇,就有炒米粉($23)、糯米雞($29)和豬腸粉($24)。要是揀牛腩河($35)、鮮魚湯魚蛋河($32)或出前一丁肉丁公仔麵($24)的話,就只可選豆漿佐餐。


一場來到,當然是吃餃子。煎餃與湯餃兩者相比,煎餃只得三隻,湯餃就有六隻,而且便宜兩塊錢,加上我也想試試這裡的鮮魚湯,便捨招牌煎餃而取湯餃,一試它的水準。


一會兒後,我的「鮮魚湯韮菜餃」早餐便已端來。奶白色的鮮魚湯裡,載浮載沉著六隻飽滿的韮菜餃,伴以細碎的青綠色蔥花,感覺舒服。


先喝口魚湯,味道鮮甜可喜,不覺有「師傅」隱藏其中,喝到最後,我竟把整碗魚湯喝光,實在少有。



韮菜餃也好,粒粒散尾的韮菜餃內都有著極多的餡料,把薄薄的餃子皮撐得脹豉豉的,咬一啖,汁液澎湃,滿口芬芳,絕對是高質素的出品,讓我不禁叫好。


不愛吃麥皮,這天的例粥又不是我杯茶,便喝豆漿吧!這豆漿份量充足,有豆味又不過甜,是一杯好喝的豆漿。


這間名不經傳的店子,湯餃出色,價錢又合理,值得再訪。下次到來,我應該會試試它的招牌煎韮菜餃或西洋菜餃的。



店舖名稱:囍八方餃子麵館
店舖地址:深水埗基隆街298號大德樓地下B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