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

美味回憶:女人街中的優質黃色日本拉麵店(一生懸麵)


做人要有良心,做生意亦然。有良心的食店,自然多人幫襯。這一晚,在和平集會之前,我就特地來到這間在女人街(通菜街)中的優質黃色日本拉麵店,先吃碗熱騰騰的日本拉麵,才再出發。


店名「一生懸麵」,是取日文「一生懸命」的意思。在日文中,所謂「一生懸命」,是指努力不懈,把事情做到做好,那麼「一生懸麵」,就應該是努力不懈,把拉麵做到做好了。既然如此,那當然要試試。

店舖既有拉麵可點,也有沾麵可吃,此外,還有一些小食,飲品之類,選擇雖不算十分多,都已經足夠了。



快快看過簡簡單單得底面兩頁的彩色餐牌,在點麵紙上把點選的拉麵和飲品圈起來後,遞給店內穿著黑衣的年輕女侍應,我便安坐座位之上,一面看著面前開放式廚房中的幾位年輕男廚師製作拉麵,一面等候我的拉麵和可樂到來。



我吃的是最基本,最簡單的「白湯豚骨拉麵」($68),這拉麵的湯雖未至於達到漿口的程度,可也頗為濃稠,味道適中,不會過鹹,兩塊豬豚肉,肥瘦均勻,溏心蛋也過得去,麵條掛湯力不錯,加上筍乾、紫菜、木耳絲等材料,以這價錢,可吃到有此質素的日本拉麵,可算非常抵食。




這店地方雖然不大,客人卻多,這夜我早來,來時才晚上六時多些,更是只得我獨自一人,所以立刻便可以找到面對著開放式廚房的單人座位吃麵,到我吃過晚餐離開之時,不但店內全場爆滿,就連店外也已有多位客人在等候,相比起附近一些冷冷清清的食店,不禁讓我衷心佩服起真正的香港人來。

香港人,要一生懸命啊



店舖名稱:一生懸麵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173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