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美味回憶:賀年撈起(KiKi麵店)

經過動蕩不休,人禍至今仍然未息的豬年,話咁快,今日已是年三十,明天便是大年初一了。雖然年近歲晚,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才傳入香港,讓本已半死不活的香港更添煩亂,人心惶惶,香港人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來,但飯還是要吃的。

一個晚上,我就來到尖沙咀最新地標新商場 K11 Musea的「KiKi麵店」,在這間「KiKi麵店」的新店裡吃了一頓晚餐,還特別地試了一款賀年菜式「KiKi撈起」($98)。這迷你版的撈起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材料包括有煙三文魚、紅蘿蔔、青瓜、黑木耳、紅椰菜、沙葛絲、大根、花生和油條片,七彩繽紛,吃時先把特製的芝麻梅子醬澆在各款材料上面,再用筷子把所有材料撈起拌勻,既好意頭,又好味道。這款賀年特備,期間限定的菜式,在2020年整個月內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和尖沙咀 K11 MuseaKiKi麵店中都有得吃呢!







兩夫妻撐檯腳,當然不會只是吃一份撈起便算,我倆還點了名字有趣的「蒼蠅頭」($98)做另一款主食。這以免治豬肉、細香蔥和黑豆碎粒為材料的麵,味道好,料也多,惹味,好吃。


這晚我倆胃口不差,還叫了兩款小食呢!「辣子雞丁」($68)辣辣的,挺開胃。「寶島滷大排」($68)的豬排大大件的,份量不少,不過我就嫌它肉質偏腍,而且醃得不太夠味。



伯爵戚風蛋糕配黑糖珍珠」($68)是之前在 「KiKi麵店」的另一間分店吃過的蛋糕,鬆軟的蛋糕,濃郁的茶味,微甜的味道,是我喜歡的甜品。



另一道甜品「仙草珍珠」($28)則是我第一次在「KiKi麵店」吃的甜品,這簡單的台式甜品,烏黑發亮,冰冰涼涼的,滑溜的仙草與煙韌的珍珠各有不同口感,把黑糖漿倒進甜品中,甜滋滋的味道教人心生歡喜。



兩款台式特飲,一冷一熱,熱的「黃金蕃薯雪絨黑糖薑母鮮奶」($38)是老婆仔的選擇。我淺嚐了兩口,覺得味道甚佳,甜而不膩,蕃薯雪絨味道濃郁,黑糖雖甜,但薑母又正好可把甜度降低,好!



我的「黃金蕃薯雪絨白桃烏龍」($33)的白桃味不是太出,烏龍茶味相對地較為突出,就都幾解渴。


明天便是大年初一了,但願香港可以早日擺脫豬年的霉氣,在鼠年裡好人平安,壞人死光,福氣降臨,重獲新生!



店舖名稱:KiKi麵店
店舖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4樓406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