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美味回憶:豐衣粥食(生記粥品專家)

在香港,吃靚粥的地方其實不是太多,這間好評不少的「生記粥品專家」正是其中一間。


平日的早上,才不過七時多,這間在早上六時三十分便已開門待客的粥店客人還不太多,我進店時,店內只有兩三檯客人正在吃粥。


點來「魚腩豬膶粥」($56),加一碟「油條」($9),便是我的豐富早餐。


說這天的早餐是個豐富早餐,可是沒騙人的。這兒的粥,雖然價錢比一般的粥店貴,但大大的一碗粥,份量驚人,粥料又多,豬膶足有十多片,而且不是太薄;魚腩雖然長短不一,但都肥厚多肉。粥底綿滑,粥味濃甜,把新鮮魚腩和豬膶稍蘸一下隨粥另上的薑蔥豉油,清甜的魚腩與軟熟的豬膶在豉油提味下更加好味。把油條放進粥裡浸腍,本已好味的靚粥就更如錦上添花,更加可口味美了。熱呼呼的「魚腩豬膶粥」為這一天帶來一個令人滿意,滿足的好開始。








其實這裡的粥品是有袖珍版的,袖珍版的粥品選擇沒有正常版的那麼多,也沒有雙拼,但價錢就比普通的單拼粥便宜了接近十元,而且選擇也不太少,有接近十款粥品可揀,最受歡迎的「及第粥」、「皮蛋瘦肉粥」以至較特別的「鮮豬心粥」和「鮮雞粥」都有,要是食量細的客人,絕對是一個划算的另類好選擇,這粥店的安排,都幾貼心。


今天正值鼠年大年初一,祝每位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在鼠年裡都身體健康,豐衣粥食!




店舖名稱:生記粥品專家
店舖地址:上環畢街7-9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