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美味回憶:招牌草莓西瓜蛋糕(LIFELASTIC Patisserie)


打從這間源自澳洲的咖啡餅店在西環開業之後,對它的「招牌草莓西瓜蛋糕」便已甚感興趣,早想一試,可是數年過去,每次我經過西環店都是過門不入,不是它還未開門待客,便是我已吃過午餐,與它總是緣慳一面。



這一晚,在 The One吃過一頓輕食晚餐後,意猶未盡,還想來個餐後一點甜才打道回家。看看商場內的水牌,竟見到 LIFELASTIC Patisserie的名字,才想起這間 LIFELASTIC的分店就在四樓,正好前往一試。



也許是因為這兒的蛋糕西餅堂食需要加一,而外賣不用的緣故吧,這店舖外賣的客人多,堂食的客人卻極少,既然第一次光顧,我又想坐得舒服些,便決定安坐在舒服的座位上,享受我的第一件 LIFELASTIC出品的「招牌草莓西瓜蛋糕」($68/件)。



只過了一會,我的「招牌草莓西瓜蛋糕」便已送來。這賣相極之漂亮誘人,色澤嬌艷的蛋糕,層次分明,面層舖滿玫瑰花瓣、草莓與開心果,底下數層從上至下梅花間竹地夾有玫瑰忌廉、杏仁餅、玫瑰忌廉、西瓜與玫瑰忌廉,最下層則是獨特的杏仁餅底。豐富的材料帶來多層次的口感,草莓與西瓜就帶來清新的鮮果味道,果香、杏仁香與玫瑰花的花香混為一體,清甜而不膩,讓這蛋糕成為與別不同的招牌出品,雖然這蛋糕的價錢並不便宜,小小一件便要接近七十元,但偶一為之,買來一試,也不是太過份吧!


其實,這兒還有多款不同口味的水果蛋糕也甚為吸引,下次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多試一下其他的蛋糕,支持這間有心咖啡西餅店的。




 



店舖名稱:LIFELASTIC Patisserie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4樓L406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