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美味回憶:做一個走肉朋友,吃一頓抵食好味素食自助午餐(走肉‧朋友)


逢年過節,大魚大肉在所難免,但其實,偶然吃頓素食,做個走肉朋友,清清腸胃,也實在不錯。


所以,在前陣子的某一天,我就與另一半來到這間店名玩食字,以「走肉‧朋友」為名的素食自助餐廳,做了一回走肉朋友。


光顧的時候,聖誕節還是過去未久,店舖內還有不少聖誕裝飾,但店內最吸引我目光的,卻不是那些充滿節日氣氛的聖誕裝飾,而是那些遍佈店中各處地方的文宣和告示貼,讓我不禁對這間熱真心愛香港的素食自助餐廳另眼相看。









這兒平日午市自助餐的收費是挺便宜的,只需付出 $68便可享用到豐富的素食自助餐,十分抵食,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就貴些,收 $90。雖然平日午市用餐時間限時60分鐘,非平日也只是75分鐘,但以我這天光顧的經驗來說,60分鐘已經剛好足夠了。要是晚市來訪,價錢當然就貴多了,即使平日,也要 $125才可吃到,不過食物方面,我想也會更多吧!


這餐廳地方偌大,餐廳中間放置有一張大長桌,長桌上放有多款沙律、前菜、炸物、冷盤、熱盤、湯水、甜品等,粗略估計,大約有三、四十款,餐廳部份靠牆的位置,也擺放了一些食物,可供顧客取用。




這兒的冷盤中,「口水素雞」我就最喜歡了,以腐皮製造的素雞口感似,味道好,那刺激的辣味十分開胃。



冰凍可口的「皮蛋豆腐」我一向喜歡,這兒可以任取任吃,實在太好。


至於炸物,「炸蓮藕」、「炸蕃薯」、「炸紫薯」等我都有吃,趁熱吃,香口呢!


豉汁蟠龍鱔」是我極喜歡的菜式,這兒的「豉汁蟠龍茄子」雖然只是模擬之物,但造型酷似,豉汁與茄子的配搭也頗匹配。


至於其他熱盤,我都試了幾款,味道都不錯。



煎釀三寶」釀的雖不是真魚肉,以素肉代替,澆點醬油,像真度也頗高。



健康有益的「紅菜頭湯」略為清淡,但湯中淡淡傳來的紅菜頭甜味仍然可取。


甜品方面,「豆腐花」是不錯的,可讓顧客自己把紫薯蓉放進迷你威化筒裡扮做紫薯雪糕的小吃就夠得意。



這間黃色素食自助餐廳,午市價錢經濟抵食,食物款式多,味道也不錯,平日有空的話,我會多些來光顧的。



店舖名稱:走肉朋友
店舖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8-30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