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美味回憶:好一間日本高質天婦羅名店(天吉屋)


這間曾連續五年榮獲日本丼聯盟天丼金賞獎的天婦羅名店,落戶香港之後,人氣極盛,每次當我來到朗豪坊經過這店舖的時候,總見到有不少客人在店門前等候,讓一向不喜歡排隊找吃的我只是過門而不入,一直無緣一試。直到近日,趁著熱潮稍褪,我終於來到這間「天吉屋」,一嚐它的得獎天丼。




店舖地方雖不太大,但以木為主的設計,簡單整潔,惹人好感。




翻閱彩色精印,圖文並茂的餐牌後,店舖最有名氣,曾經連續五年榮獲日本丼聯盟天丼金賞獎的「天吉丼」($118)是太太的選擇。店內另一款更加豐富的「天幕御膳」($148)則是我的心水。


店舖餐桌上的漬蘿蔔牛蒡是可供客人取用的,而且「菜絲沙律」也是免費奉客,可以無限添加的。在吃主食前先吃點酸酸的漬蘿蔔、爽爽的牛蒡和下了油醋汁,開胃又可化解油膩的「菜絲沙律」,著實不錯。



天吉丼」材料十分豐富,有兩隻大大隻的黑虎蝦、海紅鯛、魷魚、茄子、南瓜、四季豆、炸紫菜和溫泉蛋,「天幕御膳」的材料就更多了,有四隻偌大的黑虎蝦、海紅鯛配紫蘇葉、軟殼蟹、雜錦炸物(洋蔥和魷魚)、茄子、南瓜、四季豆和炸紫菜。兩者的主要分別,在於「天吉丼」有溫泉蛋,「天幕御膳」雖沒有蛋,卻有軟殼蟹和雜錦炸物,而且黑虎蝦也比「天吉丼」多了一倍,有四隻之多。



這兒的天婦羅的確有上佳的質素,炸漿薄又沒有油膱味,黑虎蝦新鮮彈牙,固然是天婦羅的亮點,其他炸物,無論海鮮還是蔬菜,也炸得恰到好處,脆而不硬,教人吃得稱心滿意。






我的「天幕御膳」其實有三種吃法,根據中英俱備的餐牌所示,吃法一(天婦羅)可將蘿蔔泥和薑末放進天婦羅沾醬,再將天婦羅炸蝦或天婦羅軟殼蟹蘸上醬汁,然後品嚐。吃法二(天丼)的推薦吃法則是將天婦羅炸蝦和紅鯛魚放在飯上,均勻地淋上天丼醬汁,然後品嚐。吃法三(天茶泡飯)就可將雜錦炸物舖放在米飯上淋上主廚秘製的鰹魚湯,最後添加青芥末和紫菜再品嚐。







乖乖的我按照著餐牌的指示按部就班逐一把御膳的飯餸送進肚子,豐富的材料,可口的味道,讓我享受了一頓愜意的天婦羅午餐。我雖非身處和平寧靜的東瀛,而是置身動蕩不休的香港,也滿足了。



店舖名稱:天吉屋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1樓25-29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