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美味回憶:夜宵磨(永興豆漿王)

自從不在這兒上班之後,極少在觀塘區出沒,隨著市區重建,這附近給自己的感覺也愈來愈陌生。這一夜,要不是飯局中的食友提及這兒有一檔只在晚上才開檔的豆腐花與豆漿水準 奇高,我真不知道這條多年前曾在日間常常經過的街頭小巷裡,竟有這麼一個好吃的所在。




一行六人來到這間小舖,其他食友都叫來了豆腐花,有些還好事成雙,連豆漿也順道一試。但這夜的我在之前的飯局裡實在吃得太飽了,也不想再吃得那麼多,所以只是叫來了「凍豆漿」解解渴而已。


這兒的「凍豆漿」水準的確不錯,豆味足,甜度也恰可,友人的確沒有介紹錯。只是,觀塘區重建如火如荼,附近的店舖很多已經關門大吉,往日燈火通明的地方盡變烏燈黑火,不知道這蠻有台灣和大陸感覺的小檔口,還可以繼續在這兒營業多久呢?

希望可以久些吧!

(這文章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而手機有點故障,所以照片都是朦朦朧朧的。希望這些如真似幻的照片,能讓你覺得有朦朧美吧!)



店舖名稱:永興豆漿王
店舖地址:觀塘裕民坊40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