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美味回憶:沒有吃Pizza,只吃了Pasta(Piccolo Pizzeria & Bar)

歌星葉振棠的名曲《笛子姑娘》旋律動人,詞境淒美,經典日本動畫《龍珠》、《龍珠二世》中的角色笛子魔童亦正亦邪,造型突出,而在西環和大坑都有開店的「笛子薄餅酒吧Piccolo Pizzeria & Bar ,也以薄餅和意粉打出名堂來,口碑不俗。


但西環和大坑始終不是我這個九龍人經常出沒的地區,所以一直無緣一會。直到最近的某一個周末,才終於一訪這間有名食肆的西環店,一試這兒食物的滋味。



這間座落於這區有名食街爹核士街的店子地方不大,店中最吸引的擺設,不是牆上的照片、圖畫或酒瓶,而是天花板上造型特別的風扇和開放式廚房中的紅磚爐,教人不期然想到意大利薄餅的美味。






可惜這天我與老婆兩人來到的時候已過了午飯時間,當店中的女侍應告訴我已沒有薄餅供應的時候,著實令自己感到有點失望。不過既然來到了,當然不會因為沒有薄餅吃而打退堂鼓啦!所以還是點選了一款多位食友都曾經大讚,簡單得來又不容易做得好的意粉 Aglio Olio,再加一個自己很感興趣的頭盤 Fried Portobello,和老婆仔一起分嚐。



 Aglio Olio 這材料簡單,只是以烤蒜片、紅椒與橄欖油炒香的意粉,雖然看似簡單,但要炒得好一點也不容易,這兒的水準確是不錯,夠香,夠熱,夠辣,也夠味道。但可能正因為它的味道偏於濃烈,對於喜歡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十分歡喜,但對於一向吃得清淡的老婆仔來說,她便不是太喜歡了。而即使是我,對於這碟其實水準還不錯的意粉的評價,也只是中上而已,,雖然意粉彈牙,蒜味香濃,但油份偏多,個人覺得並未算是頂尖兒的美味。


對於我來說,比 Aglio Olio 更早來到的 Fried Portobello 是更吸引和更美味的。這份量十足的大烤菇,厚身的菇肉肉汁豐盈,加上不少的雞肉絲和火箭菜,配以濃味的醬汁,絕對合自己的口胃。但當然,對於一向吃得清淡的老婆仔來說,同樣地覺得是太濃了,不是她那杯茶。



這天的午餐,我們沒有吃到店中有名的 Pizza,只試了其中一款評價甚佳的 Pasta,是未能完全反映出店子的真正實力的。也許,下次當我吃過這兒的意大利薄餅之後,我給它的分數會更高呢!



店舖名稱:Piccolo Pizzeria & Bar
店舖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