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美味回憶:觀塘廠廈私房海鮮宴(御膳)

多謝食友邀請,這晚特地來到這間位於觀塘工業區一間工廠大廈內的私房菜館享用一頓海鮮宴,度過一個愉快而滿足的晚上。

這晚的菜式十分豐富,共有十款之多。打頭陣的是「麻辣鹵水大拼盤」,分別有鹵水大腸手撕雞翼鹵水牛肚三款,豬牛雞共冶一爐,的是熱鬧。




雖然自己一向不太吃得辣,對麻辣更是敬而遠之,幸好這拼盤的辣度不是太強,自己仍然禁受得住。而在豬牛雞三款鹵水中,自己則較為喜歡加了青瓜絲和烚蛋的手撕雞翼


接下來的全是海鮮菜式,魚蝦蟹都有,愛吃海鮮的話就一定樂透了。這天的魚是一魚兩吃,原條游水東星斑起肉後加上芥蘭度炒球,起肉後的東星就原條滾成東星斑豆腐魚湯。

東星斑豆腐魚湯」理所當然地是鮮甜的,但「芥蘭度炒東星斑球」可能因為魚不太大條,拆肉炒後成不了球,只得細碎的魚肉相伴切成幼段的芥蘭度,使整道菜式顯得有點失色。




蝦是「流沙黃金蝦」,這鹹香可口,但膽固醇奇高的菜式,雖然似乎不太健康,但偶爾吃它一隻半隻,問題應該不大吧!


蟹則是「薑蔥炒大肉蟹」。兩隻斤量十足的肉蟹,以薑蔥爆炒後,鑊氣滿分,新鮮的肉蟹,肉質鮮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魚蝦蟹三寶外,這晚的海鮮還有「蒜蓉粉絲蒸特大蟶子皇」。大大隻的蟶子,在大量的蒜蓉和醬油包圍下,惹味得很,固然不容錯過,就連粉絲也十分美味。



這夜與海鮮有關的菜式實在多,就連全晚唯一真正的蔬菜,也是下了蟹肉的菜心,這「蟹肉扒菜心」雖然不太特別,但菜心夠嫩,蟹肉也令整道菜式變得名貴些,在吃過多道海鮮和肉類菜式之後,都不錯。


這晚的其中一個亮點,是以店子名字為名的「招牌御膳炒飯」。據店子的其中一位女主人說,這炒飯是店中大廚引以為豪的一道菜式。而在事實上,這炒飯除了味道的確不錯之外,材料也甚為豐富,有蝦仁、帶子粒、瑤柱、瘦肉等,難怪會冠上「招牌御膳炒飯」的名字。


除了一開始便已出場的「麻辣鹵水大拼盤」外,全晚唯一與海鮮扯不上關係的,就只有「避風塘骨」。以避風塘為名的菜式雖然多,但大多是和海鮮有關的,以避風塘的做法製作肉排可不是那麼常見。不過這「避風塘骨」可比自己想像中好味,肉排骨肉勻稱,奇怪地辣味不多,但鹹鹹香香的,味道的確不錯。


吃過多道豐富的菜式後,最後來到甜品時間,這晚我們吃的是馬來風味的「咋喳」。這甜品甜度是適中的,材料也多,不過裡面的豆可能因為烹調的時間不夠,所以不夠軟腍,令這甜品扣了點分。


這間藏身於工業大廈中的私房中菜館,原來在店子旁邊,還另有一個單位,裡面有高高的魚缸,養有不少生猛海鮮,魚、蝦、蟹、龍蝦、瀨尿蝦、蟶子等都有,可以保證海鮮貨源新鮮,也可令客人對它的海鮮增添信心。不過論到地點,這裡與其他位於觀塘市中心的食肆相比真是頗為輸蝕的,午市可能還好些,有在附近工作的人幫襯,但晚市要招徠客人光顧,這店子可真要多下點力度宣傳和以實力建立起口碑,才能在不利的地理位置和眾多的競爭對手環伺下冒出頭來,脫穎而出了。








店舖名稱:御膳
店舖地址:觀塘敬業街65-67號敬運工業大廈12樓F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