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美味回憶:寧靜的日本餐廳(Hatsu Japanese Restaurant)

周末入夜後的美國銀行大廈商場,人流稀少,裡面的這一間環境寧靜的日本餐廳,客人也不多。這一夜,除了我倆夫妻外,就只有一檯日本人在用餐。







叫來了一份「松御膳」($430)和一份「鰻蒲燒御膳」($360)做兩夫妻的晚餐。



先來前菜。我的三款前菜擺放在長碟子裡,整齊美觀。下了芝麻的「醃魚仔」經醬汁醃漬後,味道甜中帶辣,微帶少許苦味,脆中帶軟,我覺得還可以,但太座就不太喜歡。


第二款前菜食材豐富,包括酸汁蝦鴨胸昆布吞拿魚蓉卷甜蛋。當中以卷成細長條形的昆布吞拿魚卷較為特別。酸汁蝦的味道帶點兒酸,不太討好,而且蝦身顯得軟腍,與甜蛋一樣,水準不太理想。


在三款前菜中,比較特別的是「枝豆豆腐」,呈淺綠色的豆腐微帶枝豆的味道,口感不太像平日所吃的豆腐,而是粉粉的,夠得意,也有新意。


太座的前菜比我少了一款,沒有了特別的「枝豆豆腐」,不過兩人分甘同味, 也不錯呢!

我的「松御膳」有三種刺身,分別是三文魚章紅魚劍魚腩,每種兩片,擺放得尚算漂亮,刺身也新鮮,特別是三文魚,頗為肥美,不錯。


太座的「鰻蒲燒御膳」刺身只得一種,就是三片的三文魚,同樣肥美新鮮,好吃。


兩款御膳的煮物則是一樣的,煮物內的食材包括紅魚白蘿蔔茄子豆腐芋蓉球。這煮味的白蘿蔔十分軟腍,與茄子吸收了煮物中甜味的醬汁後,味道不錯,芋蓉球也口感不差,紅魚則反而沒有那麼突出。


在天婦羅和燒物兩者當中,我揀選了燒物作為吃丼物前的主菜。這天的燒物是「燒金菇牛肉卷拼紅魚」,配角還有不少雜椒和雞髀菇。燒金菇牛肉卷與紅魚都不太特別,要是可以改為燒魚的話,相信會更得我的歡心。




太座的主菜「蒲燒鰻魚」的鰻魚肉質是可以的,沒有問題,但鰻魚汁卻有點過濃,要是味道可以淡一點,應該會好些。



我的丼物選了「蔥吞拿魚腩飯」,味道尚佳,但伴吃的麵豉湯與太座的一樣,味道實在太鹹了,喝得實在有點不是味兒。



來到最後的甜品環節,是「柚子雪葩」與「朱古力芝士餅」的配搭,「朱古力芝士餅」對於一個已經吃得甚飽的人來說實在太膩了,不太適合。幸好餐廳也有貼心地加上酸甜解膩的「柚子雪葩」作為調劑,總算為這一頓晚餐帶來一個較滿意的結束。


無疑,這兒的環境是不錯的,具備開揚的空間與寧靜的氣氛,這晚的侍應服務也算及格,但食物水準較為參差,以這餐廳的收費來說,仍是有改善空間的。

這晚的晚餐因為店家提供了優惠的關係,所以價錢平均每人只是$190左右而已,不是$430+$360 再加一的價錢,不過現時店子都有推出午市七折和晚市八折的優惠呢!



店舖名稱:Hatsu Japanese Restaurant
店舖地址:金鐘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大廈地下G4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