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美味回憶:名廚坐鎮,喜嚐佳餚(晉薈)

前陣子的某一天,有幸出席食友爐兄所搞的「星級晚宴」,可以在由米芝蓮星級名店「阿鴻小吃」的老闆兼大廚黎偉鴻師傅擔任顧問,位於將軍澳智選假日酒店內的「晉薈」中菜廳,一嚐鴻哥監督的多款美味菜式,並與親切好客,毫無架子的鴻哥見面。





這頓星級晚宴的菜式真是十分豐富,單是開始時的十碟名為「十全十美」的冷盤菜式,已經先聲奪人。

這十道涼菜,既有鴻哥的拿手好戲「麻香雞腳筋」、「芥末雞腳筋」、「醉香鴨舌」、「阿鴻鴨舌」與「鴨下巴」,也有新的菜式「麻香小象拔」、「龍井煙燻蛋」、「蒜泥白肉」、「鎮江肴肉」和「素鵝」。整體水準出色,而自已特別喜歡的,就有鴻哥獨家創製,各有各好,味道各有特色的「麻香雞腳筋」及「芥末雞腳筋」和爽口惹味的「麻香小象拔」。












吃過多道特色冷盤涼菜,一道真材實料,湯味自然,清甜無比的「花膠螺頭炖湯」隨即送上,這炖湯,好喝極了。


潮州凍花蟹」是潮州菜中的貴價菜式之一,這夜的凍蟹本來每檯只得兩隻,但因為大家都吃得非常愜意,好客的鴻哥臨時決定多來一隻,使我們各人可以更添口福,品嚐到更多新鮮凍蟹的鮮甜滋味。



鴻哥素以鹵水馳名,一道「鹵水鵝」又怎可少?這晚的鹵水鵝保持鴻哥鹵水一貫的上佳水準,大家都甚為滿意。


鮑魚汁蝴蝶腩」自己還是第一次吃,這爽中帶腍的蝴蝶腩在入味的鮑魚汁調味下也挺不錯。


接著上桌的「滬式清蒸河鰻」的河鰻肥美厚身,入口鬆軟,配角的金華火腿、冬菇也好吃。



金湯白玉」以清甜的南瓜湯與圓潤的白蘿蔔為主角,蘿蔔清甜好吃,反而在白玉之上那隻鮑魚仔味道較為遜色,沒有蘿蔔那麼好味呢!


椒鹽八寶雞」 是好吃的一道菜式,皮夠香脆,肉也夠味,更好吃的是那些釀進雞肉內的糯米飯,比雞肉還有吸引。


南乳粗齋」、「招牌撈麵」和「蔡瀾撈粗麵」也是「阿鴻小吃」的名菜之一。這天的粗齋可能因為大家都要拍照的關係,稍為放涼了點,不過味道仍佳,材料也十分豐富,在吃過多道肉類菜式之後來個「南乳粗齋」,確是不錯。那些切成心形的紅蘿蔔,很可愛呢!


招牌撈麵」和「蔡瀾撈粗麵」兩款撈麵中,自己較為喜歡撈湯吃的「招牌撈麵」,麵條爽口,帶點兒辣的味道也夠開胃。




不能不提的是兩道飯後甜品。「流沙金球」熱熱的,一口咬下去,外層的芝麻脆皮十分香脆,裡面的奶黃流心餡也香濃可口。


但最吸引的還要數那賣相絕美,色彩鮮豔的「拔絲士多啤梨」,這脫胎自「拔絲蘋果」、「拔絲香蕉」的甜品,賣相、味道俱佳,金黃色的拉糖織成網狀,上面還有七彩的米黏附著,配以豔紅色的士多啤梨,更覺誘惑迷人。





這頓豐盛的晚宴,除了豐富美味的菜式外,還有橙汁、汽水和鴻哥準備的紅白美酒,每位只是三百五十元的價錢,已可盡享佳餚美酒,實在要多謝搞手爐兄的悉心安排、鴻哥的精湛廚藝與「晉薈」提供的宴會場地。


散席後,我和數位食友一起離開,因為乘搭的電梯不是真接通往商場的緣故,鴻哥特地帶我們到訥場中,並指示我們通往地鐵站的途徑,和我們有傾有講的,這位米芝蓮名廚親切好客的態度,令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位名廚,成功確非倖至。



店舖名稱:晉薈
店舖地址: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