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美味回憶:高街西菜(Memo's)

西環高街有不少西餐廳,其中一間叫做 Memo's,賣的是意大利菜,環境不錯,這一天,我便在這兒吃了一頓部分菜式還好,部分卻不太理想,整體仍算中規中矩的午餐。






這兒的午餐價錢合理,$88(未計加一)的午餐,已包括是日餐湯或沙律、從餐牌中任選的意粉或是日主菜或星期薄餅和是日甜品或咖啡或茶,選擇挺多。而即使主菜揀選較貴的西冷牛扒或三文魚扒,也只是 $118(未計加一)而已,仍算合理。



兩夫妻各自選來一個餐湯和一份沙律,主菜方面,我選的是 「西冷牛扒Sirloin Steak ,老婆仔揀的則是 「香蒜蜆肉意粉Vangole Spaghetti

這天的餐湯是「雜菜湯Minestrone,味道對辦,是及格的餐湯。是日沙律本來是「煙三文魚沙律Smoked Salmon Salad的,可是這天我倆來得遲,黑板上原先還寫著的「煙三文魚沙律」已剛被換成 Mixed Green Salad ,實在有點兒覺得自己這天的運氣不好。幸好這「什菜沙律」賣相和味道尚佳,繽紛亮眼的色彩,開胃的味道仍能為這餐帶來一個好的開始。




我的主菜「西冷牛扒」要了 medium 的生熟度,出來效果不錯,邊位帶點兒脂膏的外層焦香,內裡嫩紅色的牛扒仍然保留著應有的肉汁,調味上雖然有少許不夠均勻,整體來說仍是一道水準之上的牛扒。




老婆仔的主菜「香蒜蜆肉意粉」就不太理想了。這意粉的蜆肉無疑是多的,意粉口感也可以,但味道平淡,大廚好像忘記了下調味似的,使這意粉的味道顯得頗淡,吃來當然就不大好吃了。


這兒的午餐既然只可以在飲品和甜品之中揀選其中一樣來吃,那當然是吃較有特色的甜品比喝平日經常來喝的咖啡、奶茶好啦!所以我便在餐牌中揀選了在澳洲、紐西蘭等國家中極有代表性,但在香港又甚少餐廳有得吃的 Pavlova la Ballerina蛋白脆餅」作為餐後甜品。這款以一代芭蕾舞后 Anna Pavlova為名,在澳洲和紐西蘭極受歡迎的甜品,鬆脆中帶點煙韌,要是做得好的話,是很好吃的。這兒的 Pavlova,雪白的忌廉,豔紅的士多啤梨,紅白相映,色相撩人,吸引極了。鬆脆度雖然稍有不足,但味道不錯,甜度適中,都算為這一頓午餐帶來一個甜美的結束。




老婆仔不太愛甜,所以沒吃甜品,只是叫來「凍奶茶」作飲品。這兒的「凍奶茶」以十六安士容量的高身玻璃啤酒杯裝載,份量挺多的,以餐飲來說,都算十分慷慨。


雖然這意大利餐廳的午餐水準未算十分出色,但餐廳環境不錯、價錢又不太貴、要是想在這附近找個地方吃東西的話,仍是可以考慮的。



店舖名稱:Memo's
店舖地址:西環高街62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