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美味回憶:在大埔道中央(中央飯店)

香港的舊式酒樓,隨著香港的「繁榮和進步」,已經買少見少,仍然能夠留存的,實在值得珍惜。就好像這間開在深水埗大埔道鬧市之中,一幢舊大廈的小商場內的「中央飯店」,食物質素不賴,環境也別有一番舊式風味,倒也有點老香港的風情。



這一天與友人來到吃午飯,兩人分別叫來兩個夏日佳品的湯飯。友人吃的是「冬菜蠔仔肉崧湯飯」,我吃的則是「陳皮香茜鴨腿湯飯」。


友人的湯飯份量實在大得誇張,要是食量較少的話,相信兩個人也夠飽。這材料豐富的湯飯的價錢才不過三十元多一點,絕對是非常、非常、非常抵食。不過這湯飯是友人的,我完全沒有試,所以未能評價它的味道。但聽友人說,都不錯呢!



至於我的「陳皮香茜鴨腿湯飯」,材料是正宗的,大大隻肥厚的鴨腿、兩大件長長的鴨頸、數件軟腍的連皮冬瓜,一隻厚身多肉的冬菇,再加上解渴的鴨腿湯與另上的一大碗白飯,成為這天我的午餐主食。這湯飯的水準是及格的,但鴨腿湯仍然稍嫌味道不足,要是可再濃甜些,那便更好了。



也叫來數款點心。其實這次之所以會來飲茶,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想試一試這兒的有名懷舊甜點「西米焗布甸」。幸運地我倆這天一坐下,便看見推著點心車的嬸嬸正在叫賣這款點心,於是連飯都未叫,便先叫來這款飯後甜品,等吃完飯後才慢慢品嚐。



這點心的其中一個優點是夠熱。以透明膠紙遮蓋著的「西米焗布甸」新鮮出爐,初時是熱得燙手的,到我們吃過飯後,時間就剛剛好,暖暖的西米布甸以小匙羹舀進口中,口感軟滑,味道並不太甜,布甸中若隱若現的蓮蓉甜味,雖甜,但不膩,對我這個其實不算太嗜甜的人來說,挺適合的。這店中名物之一的懷舊「西米焗布甸」果真不錯。



除了「西米焗布甸」外,我倆還叫來兩道鹹點。兩道點心中,「蟹籽蒸燒賣」比「韭菜鮮蝦腸」為佳。「蟹籽蒸燒賣」口感、味道都不錯,但「韭菜鮮蝦腸」的腸粉皮則厚了一點,水準一般。


不過整體來說,這天的午餐還是吃得挺滿意的。

希望這間滿有懷舊風味的舊式茶樓不會被香港的「繁業和進步」打倒,可以繼續屹立不倒吧!



店舖名稱:中央飯店
店舖地址:深水埗大埔道140號東盧大廈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