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美味回憶:「池」到了(千兩)

多得公關邀請,可以在日前再次來到「千兩」這間分店,與多位食友一起嘗試「千兩」特別呈獻的「盛夏鮮活珍味」,品嚐以池魚深海池魚縞鰺)為主打,以其他海鮮菜式為輔的一頓晚宴。



這晚的菜式可是夠豐富的,最先上桌的前菜是「鰹魚沙律」。這沙律的醬汁挺開胃的,厚切的鰹魚也夠肥美,雖然同桌的食友覺得這鰹魚略為腥了點,不過我這條一向愛吃魚的貓就覺得問題不是太大。看來,每個人的接受程度可真是有參差,真要自己試過才可以知道是否接受呢!


刺身共分兩部分上菜。首先第一部分是「薄切縞鰺刺身」、「縞鰺背刺身」和「縞鰺腩刺身」。三個部位的刺身當然有點分別,但分別其實不大,當中自己最喜歡的,是薄切的刺身,下了蘿蔔茸與柚子醬汁的縞鰺,更能突出魚的鮮味,吃來感覺更加清新,比厚切的肥美縞鰺背與縞鰺腩刺身來得更加討喜。


第二部分的刺身同樣是三合一的上桌,包括「池魚刺身」、「薄切池魚伴香蒜麵豉醬」和「薑蔥池魚細切」三種。夏季當造的池魚固然肥美爽甜,混和了薑蔥的細切池魚粒也別有一番風味。而自己更加喜愛的,則要算是「薄切池魚伴香蒜麵豉醬」,薄切的池魚上撒了微焦的蒜粒與微酸的柚子味啫喱粒後,味道更佳,更見清新可喜。



吃過刺身,緊接上桌的是燒物「鹽燒池魚」。一整尾的池魚早已分為兩段,燒得香脆的外皮油份豐富,裡面的魚肉也夠入味,燒功不俗。


揚物包括「吉列廣島蠔」、「穴子天婦羅」和「炸烏賊魚餅」三款。個人最喜歡脆漿夠薄,穴子也夠軟嫩的「穴子天婦羅」。肥厚大隻的「吉列廣島蠔」也不錯,「炸烏賊魚餅」則相對普通了些。



來到「千兩」,少不得的當然還有壽司。這晚所試的壽司有主打的「池魚壽司」和「縞鰺壽司」,也有「炙燒左口魚裙邊壽司」和「北海道海膽壽司」。池魚和縞鰺是這晚的主角,以它們為材料的壽司當然有質素保証,魚肉絕對新鮮。但「炙燒左口魚裙邊壽司」和「北海道海膽壽司」同樣水準不俗,左口魚裙邊經過火炙後,充滿油份與魚香;北海道海膽份量極多,一口把它和壽司飯吃進嘴裡,滿口軟滑甘甜,滿足極了。




最後還有「蜆麵鼓湯」和「芝士蛋糕」。簡單的麵豉湯下了蜆後,味道鮮甜,芝士蛋糕水準也不過不失,也為這頓晚餐帶來甜美的結束。



其實這晚除了佳餚外,我還喝了多款美酒。首先是侍應推薦的「巨峰清釀啤酒特飲」。這加入了巨峰提子為材料的特飲,提子味道不是太濃,若隱若現的,啤酒味也不太重,清清涼涼的味道,頗易入口,也能解渴。而到了飯局尾聲,一位食友建議試試這兒的「果味酒」。我雖不嗜酒,還是「欣然同意」,最終試了「菠蘿酒」與「桃酒」兩款,以這兩款有水果成份,味道偏甜的「果味酒」伴吃「芝士蛋糕」。在這兩款酒中,我較為喜歡的則是「菠蘿酒」。




實在要再次多謝公關的邀請,讓我可以品嚐到這夜的豐富菜式。



店舖名稱:千兩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4-05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