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美味回憶:詩意.西餅.工作坊(詩餅坊)

詩餅坊 ---- 好一個充滿意的西蛋糕工作

詩意:在西環厚和街這條小街上,大部分都是老舊的店舖,當中特別新淨,一排大門潔白亮麗,門前兩旁放著兩盆盆栽,店舖上方以粉紫色寫著「詩餅坊」三個大字和英文名字 CS Cakes Secrets 的一間特別引人注目的店子,便是充滿詩意的詩餅坊了。這間別致的餅店,室內同樣清淡素雅,淡紫色的牆身上沒有太多的裝飾,只有數幅老香港的照片點綴著,而在店子的兩個角落裡,則分別有彷真的玫瑰花與常春藤掛於上方,為這素淨的小店營造出店中蛋糕西餅以外的色彩。





西餅:這小店的名物,首推綠茶粉色的「綠茶紅豆蛋糕」和紫紅色的「紫蕃薯蛋糕」,兩者皆曾獲得不少的好評。這次是自己首次往訪,沒有試得太多不同款式的糕餅,只試了店中人氣最盛的「綠茶紅豆蛋糕」。這外在美、內在美俱佳的蛋糕,外型獨特,別出心裁,猶如一支支竹子似的綠茶蛋白脆卷長短不一,錯落有致地把內裡的紅豆綠茶夾心蛋糕全部包圍住,綠茶卷茶味濃郁,脆中帶點兒煙韌,口感不俗,紅豆綠茶夾心蛋糕的紅豆綠茶比例亦見恰當,甜度控制得宜,十分適中,不會有過淡或過甜的問題,果然是出色的蛋糕作品,難怪有口皆碑。






工作坊:店中的各款精緻西餅蛋糕,全都出自餅店的靈魂人物 ---- 詹師傅,以其精湛的製餅手藝,製作出多款賣相漂亮的糕餅。這一天,我雖然只試了「綠茶紅豆蛋糕」,沒有吃到其他款式,但已對這造型獨特,內涵亦佳,既有外在美,也有內在美的蛋糕一試傾心。這小小的店子,雖然地方不是太大,卻正是詹師傅的私家工作坊,通過他的一雙巧手,把眾多彷如藝術品一般精緻的西餅蛋糕,送到客人的手上,讓每位前來這個充滿意的西蛋糕工作的顧客,都可以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



店舖名稱:詩餅坊
店舖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43號地下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