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美味回憶:夜闖海龍王宮,品嚐精彩菜式(海龍王餐廳)

雖然自己已不是第一次在海洋公園內這間最豪華、最有情調和最浪漫,全港獨一無二可以在多達數千條大大小小魚類陪伴下用餐的「海龍王餐廳」中吃飯,但這裡在海洋公園關門後,原來仍有晚餐可吃,而且在晚上六時半後前來吃晚餐的話,還可以免收入場費和有海洋公園的職員帶路前往餐廳,可真是直到最近才知道。



在地下鐵路南港島線還未開通的時候,因為未有地鐵直達,海洋公園似乎的確不算是個十分交通方便的地方,要是在入夜後才特地進來吃晚餐,我想未必有太多人願意,但現在地鐵南港島線已經開通,其實從金鐘前來,才不過一個地鐵站,相比起從金鐘往灣仔、銅鑼灣等鬧市,所用的交通時間其實根本差不多,而且要是自己駕駛私家車前來吃飯的話,這兒也有免費泊車服務,服務亦甚為貼心。

不過這夜我沒有駕車,而是坐地鐵到來,來到之後,在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的登記處登記之後,便由職員帶領前往這個自己其實並不陌生的地方,今晚用餐的目的地----「海龍王餐廳」。



說這間餐廳是全個海洋公園中最豪華、最有情調和最浪漫的餐廳,絕不為過。環境就不用說了,單是那超巨型的大魚缸,讓人可以在超近距離下觀看不斷在大魚缸中穿梭往來游戈的游魚的優雅泳姿,已是超浪漫和有情調的享受,而且這餐廳更有米芝蓮級數的星級廚師陳國強師傅擔任總廚,每隔三個月左右便會為餐廳設計新的餐單,以當造的食材,讓客人可以品嚐到陳師傅設計和炮製的美味菜式,還不是豪華的享受?這次推出的嚐味餐單,所用的日本食材,都是由日本JA全農提供,經過精心挑選,都是時令當造的食材,質素就更有保証了。





還記得數月前,我與太太便在這兒品嚐過陳師傅當時候設計的八道菜餐單,兩夫妻都甚感滿意。不過這一夜,與我一起共晉晚餐,品嚐陳師傅最新推出的「陳國強師傅六道菜晚市嚐味菜單」($628/位)的,就不是我的另一半,而是我的幾位友人們。

十分配合這兒的浪漫海洋環境,改了一個浪漫名字「夢 醉海洋」的「花雕清酒醉鮑魚」用的是來自澳洲的五頭鮑。這誘人的菜式用了梅酒、花雕、清酒、威士忌等美酒入饌,把彈力十足,又有點兒嚼勁的五頭鮑變成充滿濃郁酒香和醉人酒味的美食,同場加映的還有海葡萄、魚子醬和昆布等,讓海洋的味道完全佔據客人的嘴巴。


以有「秘魯人參」美譽的瑪卡與貴為「鮑參翅肚」之一的海參為主要材料,並且加入了蟲草花和圓肉等滋補食材及熊本白豚肉在裡面的「瑪卡燉海參湯」,經八小時熬燉而成,味道醇和,潤喉舒服,讓人十分受用。



看似平凡的「松茸桃豚肉蒸水蛋」其實一點也不簡單,以蛋味濃郁的日本廣島雞蛋為食材,滲進了桃豚肉汁的水蛋非常嫩滑,水蛋中間隱藏著的日本桃豚肉餅剁得仔細,腍滑好味,肉餅上數片松茸為這水蛋添香,以日本香蔥與花椒汁製成的青醬給這水蛋提味,讓看似普通不過的蒸水蛋變得一點也不平凡。



另一道主菜「慢煮黑醋和牛肋肉配玉子包」,當中來自鹿兒島的A4和牛肋肉肉質鬆化軟腍,而且極之入味,配以放入了大量菇菌在裡面,味道不錯的腐皮玉子包與來自宮崎,爽口清甜的日本蕃薯、蘆筍等配料,出色,味美。



已經是十一月底,雖然天氣仍是反常地溫暖,臘味糯米飯仍是合時之選,這餐單中的「臘味糯米飯拼紅燒桃豚腩」不但有以精緻小蒸籠盛載,材料既豐,味道亦好的臘味糯米飯,還有再次登場,肥瘦均勻,口感極佳的豬腩部位的桃豚肉,以濃厚醬油燉煮過的桃豚腩,味道濃甜可口,糯米飯與桃豚腩,兩者相得益彰,成為最佳拍檔。



以日本出產,甜度達17度的南水梨作為材料之一的「雪蓮子燉日本南水梨」,南水梨被切成晶瑩剔透的小圓球,伴以雪蓮子、桃膠等配料,還下了顏色豔麗的玫瑰花瓣,漂亮悅目,甜味適中,而且滋潤健康,讓這餐有一個甜蜜的結束。



這頓精彩的晚餐,我是吃得非常滿意的,但同桌的一位友人,卻有一絲的遺憾,皆因友人愛喝杯中物 ,而這兒原來是免開瓶費的,要是早知道的話,我相信他必定會帶同美酒,以之佐餐,讓美酒伴佳餚,吃得更加稱心。

這個「陳國強師傅六道菜晚市嚐味菜單」,用上了來自日本的優質食材,配合陳國強師傅精湛的烹調功夫,六道菜式全部都有上佳的水準,雖然只在晚市供應,但想一試這嚐味餐單的客人,大可在晚上六時半後才到來,不用買門票,便可免費進入海洋公園,在舒適寧靜的環境下一邊欣賞大魚缸中穿梭往來,悠然自得的大小魚類,一邊享受各道令人回味的精彩菜式,實在甚好。



餐廳名稱:海龍王餐廳
餐廳地址:黃竹坑海洋公園夢幻水都海洋奇觀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