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美味回憶:徘徊在冷熱之間(炑八韓烤)

在港九新界已經開了多間分店的「炑八韓烤」最近在九龍灣 Megabox開了一間新分店,設計裝潢與其他分店截然不同,店舖顏色以華貴的金啡色為主,環境闊落,簇新亮麗,坐得也舒服,而我就與太太兩人在數天前到了這間新開張還不到一個星期的分店吃了一頓晚餐。








已不是首次到炑八用餐,都知道在這餐廳吃飯,未點吃甚麼,數碟韓式前菜與一大兜開胃沙律便會率先奉上,所以根本不用點得太多東西吃,而我這夜就只點了「霜降牛小排」($190)和「炑八特製護心肉」($128)燒烤。



一客六件的「霜降牛小排」肉質不錯,軟腍可口。




份量較多的「炑八特製護心肉」小塊小粒的,雖然肉味沒有牛小排那麼濃,可也甚為嫩滑。



雖然吃韓燒,烤肉或海鮮是當然主角,但其實「爐邊蛋」和「爐邊粟米芝士」的魅力也不可小覷,特別是那鹹香熱燙可以拉絲的「爐邊粟米芝士」,更是魅力沒法擋。




常見韓劇裡的主角們吃湯飯,吃得甚是滋味,所以也點了一個「韓式大醬湯配飯」($78)吃。其實,大醬湯就是韓式的麵豉湯,這夜的大醬湯材料豐富,豬肉、蜆、蘿蔔等都有不少,味道也適中而不過鹹,把白飯倒進湯中舀來吃,溫暖而飽足。



吃火辣辣的韓燒,除了酒之外,最好當然是喝一杯冰涼的凍飲。我點的飲品是「冰雪芒果特飲」($38),芒果肉極多,味道香甜,雖然一大塊連皮的橙肉橫垣在飲品上面,喝時顯得有點不方便,但就為這飲品帶來一點芒果以外的橙味。




賣相漂亮的「菠蘿梳打」($36)是太太的飲品,菠蘿肉極多,味道比我的「冰雪芒果特飲」酸,不過就更加開胃。



最後還吃了雪糕,是「黃豆粉石鍋雪糕」($58)。這雪糕用的是雲尼拿味雪糕,撒上了黃豆粉,配以紅豆茸,讓這頓晚餐有一個更美好的結束。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現時「炑八」正與一位韓國插畫家合作,所以無論餐牌、紙圍巾、紙巾以至濕紙巾,都印有簡單的卡通人物,很可愛呢!





店舖名稱:炑八韓烤
店舖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8號企業廣場第五期 Megabox地下2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