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美味回憶:觀塘酒店嘆半自助晚餐(Forte)

十二月的某一天,又是個與朋友們開懷大嚼的時候。這晚去的地方,是位於觀塘如心艾朗酒店的 Forte,吃的是這餐廳的半自助晚餐。



這兒吃的既是半自助晚餐,自助餐區中的熱食主菜當然較少,供應的主要是各式凍海鮮、刺身、壽司、冷盤、沙律、甜品等等。但其實,這兒每隔半個小時左右,便會有廚師即場炮製不同的熱食,顧客可以排隊拿取。就以我光顧這晚為例,便先有「火焰大蝦」、「豉椒炒青口」和「辣酒煮花螺」,鑊氣十足,新鮮熱辣;後有即場攪拌的「巴馬臣芝士意粉」,濃郁味美,難怪有不少餐廳的識途老馬,一聽到鈴聲,便知機地往即場烹調熱食的檔口,排隊等候。














至於主菜方面,我就和幾位朋友一起分嚐了「西班牙原隻脆皮燒乳豬」、「泰式火焰烤雞伴香蔥手抓餅」和「澳洲和牛肉眼扒伴芝士焗龍蝦」。

原隻出場,即場以火槍燒熱,再堂剪以供食用的「西班牙原隻脆皮燒乳豬」,看樣子只得一兩個月大,還未多看這個世界幾眼,便已成為這夜餐桌上的美食,自己其實有點於心不忍。但這乳豬確實皮薄而脆,肉嫩而滑,而且已出乎意料地有著一層不薄的皮下脂肪, 無論是否蘸以餐廳用以蘸乳豬吃的十二款特色醬料、芥辣或鹽巴,都已經香氣撩人,而且味美可口,令人食指大動,難以抗拒!






同樣充滿賣點,十分容易「呃 like」的「泰式火焰烤雞伴香蔥手抓餅」,侍應把原隻烤雞掛在鋼架上,再在雞身上燃點火焰,效果懾人。這火焰烤雞在表演過後,分成兩半上桌奉客,配以手抓餅和各式蔬菜,再蘸以泰式酸辣醬汁,雞皮脆卜卜,雞肉滑嘟嘟,味道不比燒乳豬遜色多少呢!




澳洲和牛肉眼扒伴芝士焗龍蝦」的龍蝦我雖沒有吃,和牛肉眼我可是有吃的,這牛扒的生熟度適中,既不過生,亦不會韌,而且肉味濃郁和有肉汁,水準實在不錯。


吃過美味的主菜,甜品當然少不得,這兒用的雪糕品牌是有名的「哈根大師」,味道大約有八至十款之多,當中我就揀了最為少見和特別的 Banana & Cream與酸得開胃的 Mango & Raspberry兩款口味淺嚐,兩款雪糕給我的印象都不錯呢!




除了雪糕之外,我的另一心水推介則是大個一點的「葡撻」和小巧精緻的「芝士撻」,兩款都好味,兩款我都鍾意。



前來吃自助餐時,已是十二月份,酒店和餐廳都已經擺放了不少精美的聖誕裝飾,瀰漫著一派歡樂的聖誕氣氛。細心一看,我發覺這兒的聖誕樹原來是把酒店內的塑膠水瓶經收集後,再精心製作而成,既美麗,又充滿環保氣息,十分值得支持、鼓勵。




聖誕節很快便到了,希望每個人都可在這聖誕假期開開心心地好好玩樂和休息一下吧!



餐廳名稱:Forte
餐廳地址:觀塘創業街38號如心艾朗酒店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