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美味回憶:大夥兒高高興興熱熱鬧鬧開開心心吃火鍋(canton pot)

雖然今年香港天氣異常,踏入12月仍然溫暖如春,打邊爐吃火鍋好像不太合時,不過香港人一向愛吃火鍋,一年四季都是吃火鍋的時候,特別是一大班朋友聚會,火鍋更是高高興興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好選擇,所以日前的一次朋友聚會,便來到這間堪稱環境絕佳,又夠私隱的 canton pot的獨立廂房中進行,大夥兒十幾人一起吃火鍋,好不熱鬧!



這夜我們人多,所以火鍋湯底與食物也多。先說湯底,就有「火焰太白醉翁蝦鍋」、「花雕藥膳醉雞鍋」、「松露百靈菇野菌湯鍋」和「星加坡肉骨茶鍋」,當中傳統的、創新的、滋補的、惹味的都有,我與友人們各適其式,把各款火鍋材料隨意放在不同的火鍋湯底中,好不暢快!


火焰太白醉翁蝦鍋」的主角自然是醉蝦,看著師傅在堂前把生猛的海蝦先以酒浸得醉醺醺的,才起火把牠們灼熟,我們在正式打邊爐前先行把海蝦吃掉,甘甜而帶有酒味的蝦肉好不鮮味!





花雕藥膳醉雞鍋」同樣有酒的成分,但加入了原隻鮮雞與紅棗、北芪、杞子等藥材的醉雞鍋,多了滋補的元素,湯味也更濃。




另外兩款湯底,「松露百靈菇野菌湯鍋」清香,「星加坡肉骨茶鍋」味濃,而滿有南洋風味的後者與醉雞鍋一樣,同樣有藥材的成分。


至於火鍋材料方面,擺盤漂亮的「本地新鮮牛頸脊」色澤明亮,一看便知新鮮,放進湯中稍灼,肉質軟滑,肉味也不錯。


匈牙利綿羊豬肩胛肉」所用的綿羊豬,是來自匈牙利的特別品種,數年前我曾在另一間同系的酒店餐廳自助餐中吃過,感覺相當不俗,這夜與牠再次重遇,感覺仍佳,綿羊豬的肉質跟本地鮮牛肉不遑多讓,甚或更有過之。


這兒的「重慶豚肉餃」和「黑蒜京蔥羊肉餃」一辣一不辣,各有特色,都是這店子自家製作的餃子。



四寶丸」雖是常見之物,但「酒香孜然羊肉丸」則挺特別,有孜然成分和酒味的羊肉丸份外惹味。


也喜歡這兒的「松茸野菌福袋」,大量的菇菌,可喜的味道,讓我這個愛菇之人十分滿意。而不常吃到的「新鮮黃耳」,索了湯汁後,與「炸響鈴」一樣,都是美味之選。




同樣不常見的「花生芽」我還是第一次吃,友人們大多都說好吃,但我就只感到一般。


還吃了名貴的「阿根廷紅蝦刺身」和多款甜品呢! 「阿根廷紅蝦刺身」大隻,鮮甜,不用多說都知道好吃。各款甜品,種類多多,就如這兒多達十二款的調味醬料一樣,眾色紛陳,既吸引,也總有一款、數款甚或全部合人心意。






滿足的一餐,有好東西吃固然開心,但能夠高高興興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與相熟友人們暢聚,就更令人感到愉悅。




店舖名稱:canton pot
店舖地址:旺角廣東道1131號薈賢居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