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美味回憶:本土派漢堡包,唔係唔撐呀?(時新漢堡包)

早於上世紀 1963年,香港仍是英國人統治的地方,還未回歸中國成為特區的年代,「時新漢堡包」已經在紅磡開業。多年來,在舊址憑著始創的第一代地道港式漢堡包與獨家調製的美味沙律醬汁,加上其他在港式小食店中常備的炸雞髀、炸雞翼、炸薯條等物,一直屹立不倒,而且愈戰愈勇,在其他港式快餐小食店一一結業,逐漸式微的時候,仍然在紅磡一隅,默默耕耘,以便宜的價錢,為食客提供廉價的美食,充滿六、七十年代香港情懷的環境格局,更令人不禁懷念起昔日的香港歲月。即使美國漢堡包巨擘「麥當勞」在香港大受歡迎,生意滔滔,分店處處,仍無損這間本土派漢堡包店的響亮名聲,客人多多,不少更是慕名前來,在享受店中的漢堡包美食之餘,更藉此懷舊一番,好懷念昔日香港的光輝歲月。




2017年8月,因區內重建與家族糾紛,「時新漢堡包」宣告結業,實在令人惋惜。幸好店子創辦人鍾冠球先生的二子鍾奇濤在今年三月在紅磡黃埔天地重開「時新」,讓昔日「時新」的光輝得以延續下去,作為這第一代香港漢堡包店擁躉的我又可以再次吃到它以獨門秘方炮製的沙律醬汁製作出來的美味漢堡包。


新店雖然相距黃埔地標「黃埔號」不遠,但與最熱鬧繁華的地段仍有一段短距離,我這個初次到訪新店的區外人,最初也不辨路向,不過憑著 Google Map的幫助,也不難找到新店的位置。還未入店,店外直條子紅黑色霓虹光管早已發出耀眼的光輝,上面橢圓形,酷似漢堡包模樣的商標上,從上到下印上了 HAMBURGER,「時新漢堡包」和「用新鮮牛肉配料」的字樣,醒目而直接,也清楚地告訴前來光顧的客人這兒是吃優質漢堡包的地方。


新店比舊店闊落舒適,舊店的橙色防火板和圓角檯面等舊式裝潢當然已經沒有了,幸好,這兒的美食仍然沒變,沒有讓一心來吃漢堡包和其他快餐美食的我失望。


懂得到「時新」吃東西的客人一定不會點套餐,而是會單點經典的「雙層牛肉芝士蛋包」($33)加其他食品。 作為它的老顧客,我當然不會不懂這一點,點來兩個 雙層牛肉芝士蛋包」,與老婆仔一人一個,再叫了一隻「炸雞髀」($25)、一份「煎牛扒」($20)、一份「炸薯條」($20)、一份「鹹牛肉蛋治」($33)、一份「秘製生果沙律」($8)和兩杯飲品,我倆的平安夜平民大餐便在新「時新」 開始。


雙層牛肉芝士蛋包」是最好吃的,雖然我忙於拍照打卡,把最後才享用的招牌漢堡包冷落了,但軟熟的麵包,三合一的漢堡扒、芝士和雞蛋餡料,混和了店家自製的美味香甜沙律醬汁,仍然是充滿香港地道特色的美食。


除了必吃的招牌漢堡包之外,大大隻炸得外皮金黃香脆,內裡滿是澎湃肉汁的「炸雞髀」與粗身紐紋「炸薯條」都好吃,趁熱吃的話,最好不過。



教我想不到的是,第一次在「時新」點的「煎牛扒」也水準不錯 ,調味好,份量多,蘸點黑椒汁,味道更好,也讓我甚感滿意。


與其他食物相比,「鹹牛肉蛋治」無疑是較遜色的,而且性價比也比較低,不過味道都算過得去。


秘製生果沙律」絕對是港式沙律經典,不過是蘋果粒而已,再加片切成兩半的蕃茄片,奧炒之處在於混和了香甜開胃的沙律醬汁,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才八元的價錢,還想怎樣? 



經典名店,鳳凰重生,捲土重來,情懷依舊,值得支持。



店舖名稱:時新漢堡包
店舖地址:紅磡黃埔天地家居庭(第12期)地下G22-G23號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