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美味回憶:去女人街食飯(女人街食飯公司)

一早知道大約半年前旺角通菜街(女人街)開了一間名字有趣,而且環境佈局也大玩懷舊風,以懷舊街市大牌檔為主題,綽頭十足的「女人街食飯公司」。這一晚,正值假期前夕,心情暢快,所以一早已叫家中的老婆仔不要買餸,等我放工之後,再一起找個地方開餐。本想去尖沙咀的,但因為一點小意外,最後決定改到旺角吃飯,又在因緣際會之下,終於到了這間「女人街食飯公司」開餐。「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這一夜,我是信了。


乘電梯來到大廈一樓,一打開電梯門,在我正前方便赫然見到這間門前左右兩邊分別雕有一龍一鳳的中菜館。這對金碧輝煌的立體龍鳳雕塑,正是往時舊式茶樓酒家裡的龍鳳大禮堂上常見之物,讓人一看而知這館子的賣點是甚麼。





來的時候才是晚上六時左右,館子才剛開門營業,原來這綽頭餐館早已有不少座位被客人訂下,我們雖只得兩人,坐的不是大檯,而是可以看到女人街小販攤檔的靠窗細檯,也要在一小時內還檯,以便騰空桌子給訂了座的客人,這間綽頭十足的餐館,吸引力可真不少。幸好,這餐館並非只得幾近無處不在的香港風情陳設與裝飾,這晚我吃的幾道小菜和小食,都做得有板有眼,水準不差呢!









老婆仔一向愛吃「咕嚕肉」,本來也想點個「鳳梨懷舊咕嚕肉」($88)的,但在餐牌中我發現有一道「士多啤梨三度腩排」($108)看來有異曲同工的地方,都有水果入饌,也是豬肉與水果的組合,但就比「咕嚕肉」來得特別和少見,便在徵得老婆仔同意之後,點來一試。


這「士多啤梨三度腩排」的士多啤梨果肉原來不多,有的也只極細小,啖啖肉極少骨的腩排有賴開胃偏甜的士多啤梨醬汁提味,肉質軟腍,肉味雖不濃,以腩排佐飯,仍然不錯。


老派菜式「雞蛋焗魚腸」是我與老婆仔都喜歡的菜式,見這兒有「大叔焗魚腸」($98)吃,老婆仔率先動議,在我和議,無人反對,一致贊成,全票通過之後,經過大概二十分鐘,一大缽新鮮熱燙的 「大叔焗魚腸」隨即送上。


這香噴噴的「大叔焗魚腸」表面的雞蛋雖然較乾,但用匙羹舀起面層的雞蛋後,裡面的雞蛋、魚腸等材料赫然在目,一縷縷白煙絲絲冒起,舀上飯面後,撒點胡椒粉,再把雞蛋與魚腸送進嘴巴,口感挺好。這懷舊菜式的味道雖有點淡,其實還可更濃,已經能夠滿足到我喜吃、愛吃、想吃「雞蛋焗魚腸」的願望了。


比兩道主菜更好吃的「家鄉鯪魚球」($58)一客八粒,大大粒的鯪魚球新鮮炸起,熱得燙嘴,外面炸得香脆,裡面保持軟熟,在鯪魚膠以外,滲入了少許陳皮,讓鯪魚球增添了些許陳皮味和香,蘸點不可缺少的蜆芥醬提味,味道更香更濃,我與老婆仔一致贊成這小食是這晚餐中最有水準的菜式。




還點了一杯「鹹檸七」($22),鹹檸檬與七喜汽水的配搭,經典,也解喝。


其實通菜街又名女人街的這一段,小時候的我不時會陪親愛的姨姨閒逛,轉眼數十年過去,疼愛我的姨姨已在早前追隨早逝的媽媽離我而去,逝者已矣,女人街尚存,仍能讓我懷緬一番。



店舖名稱:女人街食飯公司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1A-1L威達商業大廈1樓B室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