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美味回憶:養生,養心,滿意,滿足(養心殿台式養生鍋)

香港人愛吃火鍋,中式、日式、台式都有不少人喜歡,特別是在冬天,更受歡迎。這一晚,我便與老婆仔一起來到這間在香港幾個地區都有分店的「養心殿台式養心鍋」的尖沙咀店吃晚餐,一嚐台式火鍋的風味。



店舖位於地庫,地方不小,陳設古色古香的,火鍋湯底選擇大約有五六個左右,而我就揀了「美人鍋」拼「酸菜白肉鍋」($188)。




健康的「美人鍋」有原隻烏雞和紅棗、北芪、淮山、杞子等藥材在裡面,滋補有益,湯味清甜,我與老婆仔未吃其他火鍋料,已一人半隻,先嚐烏雞。




十分開胃的「酸菜白肉鍋」雖沒有整隻烏雞在裡面,但有免費的「酸菜白肉」一碟奉送,大量的酸菜和豬肉,同樣能把人吃得飽足。



卷成條狀的「極上雪花肥牛」($188)紅白相映,煞是誘人,把肥牛放進鍋中稍灼,嫩滑可口。


另一打邊爐必點之物「即炸脆響鈴」($68),一經索湯,立時變得味美,教人心癢癢的,總是惦記著它,在吃火鍋時不會把它忘記。


鵝肝墨魚丸」($48/半份)的鵝肝雖然只有少少的藏在墨魚丸裡面,把爽彈的墨魚丸咬開,仍能吃到點點鵝肝的味道。


同樣地有四粒的「自家製鮮蝦雲吞」($42/半份)包得甚為飽滿,味道正正常常的,都過得去。

吃火鍋怎能沒有菜?「雜錦蔬菜盤」($68)有多款不同的蔬菜、菇菌,正是把蔬菜、菇菌一網打盡之選,吃多點菜,怎麼說也健康些。


本想只喝清茶便算,原來只要在面書上為這店子打卡和公開分享,便能免費享用「鹹檸七」一杯,冰涼怡神的「鹹檸七」的確比一杯清茶來得更加解渴。



養生,養心,這頓晚餐是否可以做到,我不知道,但滿意,滿足,這頓晚餐可是能夠做到的。



店舖名稱:養心殿台式養生鍋
店舖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庫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