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美味回憶:忠孝東路吃一回(忠孝東路)

屈指一算,原來自己已經有好幾年沒到過台灣旅遊了,台北市有名的繁華街道忠孝東路也有多年沒有踏足,不過這一夜,我可是來到「忠孝東路」了,只不過,我這天到訪的「忠孝東路」,不在台灣,而在香港;不是街道,而是食肆。




這台菜店子其實開張不久,幸運地這夜客人不是太多,不需等候便可即時入座,相比起就在附近營業的一家來自日本,同樣開業不久的鰻魚飯名店,店前排著 S形的長長人龍,以我估計起碼要排一小時隊才能入座用膳,我可是幸福多了。


翻開美麗的餐牌,隨便點了幾款招牌食品,這夜的晚餐正式開始。


忠孝魯肉飯」($65)和「忠孝牛肉湯麵配黑湯」($73)都是這兒的推介食品。各點一個,兩夫妻正好分甘同味。

忠孝魯肉飯」質素中上,我覺得比另外兩間台灣菜名店「阿元來了」和「程班長」稍遜一籌,肉燥沒有那麼肥滑而富油香,不過味道可還不錯,溏心蛋靚,而且店子有心思地在魯肉飯上加了一些炸脆片,增加了整碗飯的口感,也讓這飯加了分。



這兒的台灣牛肉麵有白湯(即是雞湯)和黑湯(即是牛肉湯)兩款可揀,價錢一樣。我們點的是傳統的牛肉湯,湯色濃而清澈,湯味帶點微微的辣,不太刺激,辣度卻正好可以開胃,厚片的麵條索湯力一流,大約有六七片的牛腱肉口感也好而有牛味,個人覺得比魯肉飯好吃。




小食「皮蛋豆腐」($45)就很好了,皮蛋雖然細碎,而且份量不多,但各種材料配搭甚好,簡單得來好味,我很喜歡。


芒果烏龍茶」($28)是餐廳推介的台式飲品之一,點來一試,芒果味被茶味蓋過,並不明顯,不過烏龍茶味始終有芒果味道稍為沖淡,沒那麼苦,整體來說這杯飲品雖不算甚好,還可以。


其實這店子還有多款台灣涼拌、鹵水、三杯酒、小菜、茶飲、沙冰、甜品可供吃喝,我對這店子的印象不差,下次可以再去呢!



店舖名稱:忠孝東路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3樓306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