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美味回憶:一試這新加坡過江龍海南雞飯的滋味(天天海南雞飯)

天天海南雞飯」在新加坡一向有名,但來港開店後,評價卻只是好壞參半,食物水準似乎未如新加坡般高。銅鑼灣店我就沒有去過,但尖沙咀店就在日前到訪過,我對這分店食物的評價雖不算十分高,可也未至於覺得它的食物十分差,整體而言,這兒的食物質素其實還是過得去的。





這「天天海南雞飯」的新分店,裝潢華麗而有特色,店子除有主力的「天天海南雞飯」外,還有同樣來自新加坡的「超好麵」、「老街坊」和「五十年代」三間店舖,合組成新加坡的米芝蓮美食同盟,店內除最有名的「海南雞飯」外,還可吃到其他幾間新加坡過江龍的食品呢!








先來一碟兩夫妻都愛吃的小食「青瓜蜇頭」,份量雖不太多,清甜的青瓜片加上爽口的海蜇頭,配以陳醋,都幾開胃。


而我獨自享用的「絲滑美祿」香甜可口,大量撒在飲品上的美祿粉既好味,也勾起自己兒時的美味回憶。


這天來得晚,午市已過,較吸引和價錢較貴的「天天海南雞腿飯」($98)已經售罄,改點「天天海南雞飯」($80),味道和份量都比想像中好,油飯雖稍硬,但好味,海南雞頗多,而且肉質也過得去,配以特製雞汁,雖然不知是否侍應一時忘記,沒有主動送上吃海南雞的三寶----黑醬油、薑蓉和辣汁,仍不失為下飯之選。雖然價錢偏貴,顧及圓方的舖租,還是情有可原的吧!





也點了一碗侍應推薦的「超好肉骨茶和牛麵」($108)。這麵除了軟腍的牛肉粒外、還有牛腱、牛肚等物,肉質口肉味都是及格的,但肉骨茶味就稍嫌未夠濃郁,也許有些顧客會覺得可以,我就覺得還可以再濃味些,再好味些。



最後還點了一份充滿新加坡風味的「鍋餅大咖 / 咖椰鍋餅」($58)做甜品。其實咖椰即是咖央,啡褐色熱燙燙的鍋餅,裡面夾著黃澄澄的香甜咖央,吃來滿口椰香,為這午餐帶來意外驚喜。





雖說落戶香江的「天天海南雞飯」未必是香港頂好的海南雞飯專門店,我覺得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海南雞飯」即使不算十分出色,其他食品水準可是挺平均地好的。



店舖名稱:天天海南雞飯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樓1050A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