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美味回憶:棋哥新店試燒鵝(棋哥燒鵝餐室)

這一天來到銅鑼灣,已是午飯時間,覓食途中,發現這間就在台灣人氣黑糖珍珠奶茶店「老虎堂」和「幸福堂」斜對面開業的「棋哥燒鵝餐室」分店,心想,棋哥的燒鵝一向風評不差,既然自己還未試過,就入內吃個燒鵝碟頭飯午餐吧!




才剛十二時多,我只單身一人,不用等位,立刻可以入座。雖然前後左右都有其他顧客和我一同用餐,而且座位也較為逼狹,將就一點,也便是了。到得我埋單離去,店外巳有多人等候,不可即時入內呢!



第一次幫襯棋哥,雖見餐牌上的「原隻燒鵝髀飯」($108)最為吸引,始終未知棋哥的燒鵝是否真的出色,也不想吃得太過奢侈,所以只點了一碟「燒鵝腩仔雙併飯」($63),加杯凍飲(+ $3),加碗例湯(原價 $15,跟碟頭飯 + $8),以 $74的價錢,試試這間棋哥分店的燒鵝與燒腩仔的水準。



燒鵝腩仔雙拼飯」的燒鵝和燒腩仔份量合理,雖不太多,也不太少。燒鵝皮不算很脆,只是微脆,肉質緊緻,肉味尚可,倒些早已放在桌上供客人隨意倒在碟上蘸燒鵝吃的酸梅醬吃,味道尚佳。燒腩仔也不差,肥瘦分明,特別是那些脆皮,真的很脆,教人有意外驚喜。


這「燒鵝腩仔雙拼飯」的飯十分夠熱,讓我甚感滿意,飯上除有主角的燒鵝和燒腩仔外,還有一些帶甜味的菜甫和一兩條菜心,坐在我旁邊的食客雖然對菜甫完全沒有興趣,就只把它們冷落一旁,我就覺得那些菜甫可豐富整碟飯的味道,最後把它們全部掃光呢!


這兒的例湯是「眉豆花生唐排煲雞腳湯」,水準也不錯,材料足,夠熱度,味道也好,真材實料,是一碗有水準的燒臘店例湯。



少甜的「凍奶茶」不過不失,也可收貨。


這間棋哥分店的燒鵝是及格的,但就不未算十分出色,下次有機會的話,就讓我試試它的原隻燒鵝髀,看看會否有驚喜吧!



店舖名稱:棋哥燒鵝餐室
店舖地址:銅鑼灣渣甸街45號人人商業大廈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