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美味回憶:中環特色小店(常歡笑)

友人介紹,說這間位於中環,主打外賣,不過也有少許座位可供堂食的小店的出品,無論各款燉湯、蒸飯以至中式糖水的水準都不錯,建議我前往一試。也好,就在一個星期日的中午,趁中環這商業中心區應該沒有多少需要在週日工作和午膳的白領光顧,那些在週日裡全方位佔領中環的菲傭、印傭們又應該對這些中式食品不感興趣,我就和老婆仔一起來到這間明淨光潔,以藍白兩色設計的小店用膳。





店舖地方真的不大,店裡左右兩邊分別有一排可供三至四人用膳的面壁座位讓堂食的客人享用店中的食物。要是座位坐滿又不想等候的話,便一定要外賣了。





先來兩碗滋補燉湯,據店中單張所言,這兒的燉湯完全沒有添加任何味精和色素,而且還是原盅現場蒸燉4-6小時而成的,看兩碗燉湯----「頂級新鮮鮑魚燉野菌」($98)與「頂級羊肚菌牛肝菌姬松茸燉湯」($88)的模樣,雖然只是用膠兜裝載,保溫度不太好,湯只是暖,而非燙熱,但看那湯色,都十分清澈不油,而且材料豐富,湯味亦見對辦,味道雖不太濃,可也恰如其份,菌湯有菌味,鮑魚湯更多了一重鮑魚味。



星級海南雞飯」($98)是店裡的招牌出品之一,飯夠味,雞也不錯,雞皮甚滑,醬料方面,下了橙肉在裡面的辣醬既特別,也醒胃。



加了一隻「至尊8頭湯鮑」($38/隻)在裡面的「王牌花膠秘製鮑汁撈麵」($58)的撈麵梘水味較為重了些,未必個個喜歡,但花膠與湯鮑都沒有欺場,仍可收貨。




北海道特選牛乳燉花膠糖水」($68)是全店中價錢最高的糖水,但確是真材實料,花膠大大塊,還有不少雪耳、圓肉在裡面,用的更是北海道3.6牛乳,味道適中不太甜,絕對是養顏滋潤之選。





希望人人都可以吃到好東西,常常歡笑啦!



店舖名稱:常歡笑
店舖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8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