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美味回憶:12月12日12時12分遇上的美麗黃色極光(Aurora Fusion Restaurant)


知道這間黃到金的西日 Fusion西餐廳是有心人所開,而且食物水準不錯,網上評價不俗,特地在某個周末來吃午餐。








在多款西式與日式的午餐中,兩夫妻不約而同都點選了名字賣相都吸引的「Exploror 豐盛丼」($108),也加了 $15配以一杯咖啡和是日甜品。



這「Exploror 豐盛丼」是有「味噌湯」和「茶碗蒸」附奉的。這兒的「味噌湯」與一般普通日式餐廳的有點不同,味道沒有那麼濃,但又不算淡,味噌的味道讓人可以感受到,但又不會太鹹,是一碗較為特別的「味噌湯」。




茶碗蒸」過得去,熱度足夠,配料也齊全,但蛋不夠滑,蒸的時間可能多了一點點,要是能在蒸蛋的時間上掌握得再準確些,應該會更好。



主角的「Exploror 豐盛丼」的配料的確十分豐富,海膽、甜蝦、吞拿魚蓉、吞拿魚、三文魚、三文魚子、八爪魚、甜蛋、漬蘿蔔盡皆有之,各款刺身都甚為新鮮,質量俱佳,較特別的是廚師在飯面上下了一些粉紅色的魚鬆粉,味道甜甜的,就為這丼飯增添了一點特別的元素。





這天的「是日甜品」竟然是「冧酒提子雪糕」,這濃甜帶有酒香味的雪糕,是我最喜歡的雪糕味道之一,這天碰上這喜歡的口味,實在令我喜出望外。


兩杯一凍一熱的「咖啡」和「奶茶」,濃淡適中,就為這天的豐盛午餐劃上滿意的句號。



這天的午餐其實有一段難忘的小插曲。就在我倆剛在餐廳坐下不久,侍應才剛送上「味噌湯」的時候,餐廳突然關掉全部燈光,餐廳中只剩下室外透進餐廳內的光線和掛牆電視熒光幕上發出的光,隨著電視畫面上播放出一首激勵人心的交響曲的數字版歌聲和一位侍應遞給我們的一張上面寫著 Bring Them Back的透明膠片,我意會到那時候正是12月12日12時12分,在這個特別的時刻遇上這美麗的黃色極光,實在難得,也令人難忘。

隨著時間過去,餐廳燈光再次亮起,而我也繼續享用我的食物,不過這次午餐,已因此令我留下難忘的印象。

我對這天在一個的特別日子特別的時刻裡享用的日式丼飯午餐相當滿意,食物和服務都有質素,下次到來,我應該會試試這兒的西餐的。



餐廳名稱:Aurora Fusion Restaurant
餐廳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35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