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

美味回憶:可能是目前最高水準的越南法包(蔥仔越南包)

想當年,想吃越南法包,第一個想到的名字一定是歷史悠久,屹立佐敦渡船角的「添記」,時移勢易,經過無情的歲月洗禮,香港早已面目全非,吃越南法包的店舖,也多了不少後起之秀,而這一間「蔥仔越南包」,正是其中備受好評的一間。這一晚,還未到晚上六時,店舖還未開始晚市,我便與太太來到這小店等候它開門然後入內。

說是小店,一點沒錯,店用除了向著一面牆壁的四個座位和一張二人小桌子外,便再無容納客人堂食的地方。一早來到的我,在坐到面壁的座位後,左右兩旁已無空間讓其他顧客就坐,所以快快地吃過這裡的招牌出品越南法包後,我便結帳離開,好讓後來的客人不用再在店外等候。

原來這兒晚市只接待五十位客人,在坐下之前,客人先要在店內近門口處拿取籌號,我既是這晚的第一個顧客,拿的當然是1號籌。其實這兒無論堂食還是外賣,都是拿取相同的號碼籌,這兒的生意又好,外賣頗多,以我估計,不用八時,這兒的招牌法包一定能夠賣光。

兩夫妻都不太肚餓,所以都只是點了半份「經典越南法包」配「餐湯」一碗和「蔬菜」兩份的「套餐B」($45)做晚餐。


這兒的越南法包材料有扎肉、烤肉、甘筍、蘿蔔、肝醬、蛋黃醬、青蔥、芫荽、辣椒和豬肉鬆,我點的是不辣的版本,沒下辣椒,不過材料仍然豐富。豐富的材料帶來了多層次的味道和口感,雖然法包的口感始終較硬,不夠軟熟,新鮮即製的法包配以各款材料,感覺清新而且好味。


更值得稱讚的我覺得其實是湯,這兒的湯有兩款選擇,分別是「蘑菇湯」和「南瓜湯」。


這兒濃稠適度,夠味道又不會過鹹,而且湯中混有不少蘑菇碎的「蘑菇湯」是我喝過最有水準的蘑菇湯之一,要是可以下點松露油在湯上的話,就更加好了。


下了粟米粒在湯裡面,令湯的口感顯得豐富的「南瓜湯」其實也不差,味道都頗濃郁,不過珠玉在前,就不免被比了下去。

至於兩款蔬菜,是隨機給予的,我倆吃的是「西蘭花」與「椰菜」,西蘭花偏硬而不夠腍,爽脆的椰菜下了少許麻油,就比較好味。


這兒的套餐雖然不包飲品,不過客人可以在店內的水機中自行斟水喝。這兒水機中裝載的不是普通的開水,而是下了水果片在裡面的有味水果茶,味道清甜,有誠意呢!

到底這間小店的越南法包是不是目前最高水準的出品,極少吃越南法包的我當然不能肯定,不過這兒的越南法包的確是好吃的,而且蘑菇湯更是真材實料,十分美味。有興趣的話,大可前往一試。 


店舖名稱:蔥仔越南包
店舖地址:大角咀櫸樹街52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