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

美味回憶:偷取片刻悠閒,享受美好時光(一草一木)



深水埗基隆街、大南街一帶,愈來愈多咖啡店開業,昔日舊貌早已換了新顏。這個下午,我就在深水埗區內,與友人尋尋覓覓,打算找一家咖啡店,喝杯咖啡,吃點東西,享受一段寫意悠閒的時光。

雖然已是下午三時多,已過了中午的午餐時候,但先後經過數間咖啡店,店內店外都是客人,不想等位的我倆,尋尋覓覓間,輾轉來到這間名叫「一草一木」,店名甚有文青味道和自然色彩的咖啡店,竟然不用在店外等待,便可入內用餐,便不再多想,立刻決定光顧。




這兒的環境的確甚有文青風,白色的牆身,感覺素淨,天花上最引人注目的月球燈、燈下的樹木盆栽、圍繞在小樹周圍,可供客人等待外賣的圓形坐墊、店門外可供客人小坐打卡的木長椅,都能帶給人優悠閒適的感覺。雖然這兒的六角形木桌子較為細張,擺放食物拍照不太方便,但這兒整體的環境,仍是挺舒服的。








雖然這裡以檸檬馬鞭草、馬鬱藍葉和洋甘菊為成分的「一草一木特調」($60)都幾吸引,不過初次到來,不喝咖啡實在說不過去,便點了 Caffe Mocha($50)做飲品,愛喝咖啡的友人就點了 Flat White($40)。



兩杯咖啡都十分大杯,比鄰近的咖啡店都來得大,性價比甚高。我的 Caffe Mocha拉花漂亮,朱古力味相當高,整杯咖啡不會過苦,但又可喝到朱古力味和咖啡味。友人一向愛喝咖啡,她的 Flat White我當然沒有喝,聽她說,也不錯。兩杯咖啡附上的兩張印有不同香草名字圖畫和勵志說話的小卡片,也能讓我感受到這咖啡店的心思。






已是下午茶時間,嘆咖啡,來一件鹹或甜的茶點小吃最好不過。


以漂亮獨特的黑色彎月碟子盛載的「檸檬茶塔Lemon Tea Tart($48)極有水準,雖然味道有點兒酸,檸檬味把伯爵茶的味道稍為蓋過,但不太嗜甜的我就覺得它味道甚佳,而且非常醒胃,加上撻底相當脆身,與口感偏稠的伯爵茶檸檬餡就像一對合作無間的拍檔一樣一唱一和,一起合力譜出美妙的樂章。對這檸檬撻,我甚喜歡。






友人的「英式鬆餅伯爵茶味)」($35)我雖然沒有吃,但聽她說,質素也高,鬆軟可喜,而且濃縮奶油與紅莓果醬也頗為美味,讓她感到十分滿意。



這一天,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中,偷取片刻的時間,在舒服的環境下,以輕鬆的心情,享受美好的時光,著實是賞心樂事。


店舖名稱:一草一木
店舖地址:深水埗基隆街102號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