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美味回憶:疫情下的外賣:做個外賣蠔客(第一蠔粉麵)

再次禁止晚上六時後堂食後的第一餐外賣,幫襯的是這間「第一蠔粉麵」,一碗「鮮蠔湯米線」($58)加一罐免費奉送的可樂,就成了這夜的晚餐。

店舖貼心地把蠔湯和內有不少材料的米線分別用發泡膠兜裝好,再放進塑膠袋中,無疑是不環保的,但就十分方便。

回家後,把鮮味蠔湯倒進內有多隻細小鮮蠔、蔥花、冬菜等材料的米線中,邊吃邊喝,不需多時,已把整碗「鮮蠔湯米線」連蠔帶湯和滑溜溜的米線全部送進肚子中。



這簡單但飽足的一餐,我可在家中享用,已算是個幸運的人,要是晚上還需在外工作的人,在現時的禁令之下,既不能在家用餐,又不能在外堂食,要是工作的地方不便進食的話,便要頭痛到哪裡吃飯才好了。

這沒完沒了的疫情,揮之不去,就像惡毒的害蟲,揮之不去,可真害人不淺!


店舖名稱:第一蠔粉麵
店舖地址:太子西洋菜南街258-260號長寧大廈地下C及D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