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美味回憶:晚市再次不准堂食前的晚餐(大川滬)

果斷英明,愛民如子的香港政府再次收緊防疫措施,再次不准食肆在晚上六時後供應堂食前的一晚,兩夫妻來到這間友人介紹,在區內已經開業兩年的中菜館子,吃了一頓晚餐。

館子地方不小,但也許是時候太早,我早在晚上六時左右便來到的關係吧,客人卻是不多,生意看來不大好。也是的,疫情本已令部分香港人減少晚上外出吃飯,二人限聚亦令食店的生意大受影響,這晚過後,晚上六時後便要禁止堂食相信必定會令生意雪上加霜。


一向愛喝湯,見這兒的「醃篤鮮」和「酸辣湯」除了大窩之外,還有小盅,便點來「醃篤鮮」($48/盅)和「酸辣湯」($45/盅),兩夫妻一人一盅。




兩盅湯都不錯,「醃篤鮮」真材實料,味道適中;「酸辣湯」酸辣度平衡得好,既不死鹹,也不太辣,都好喝。


吃上海菜哪能不吃小籠包?這兒一籠四隻的「上海小籠包」($42),皮頗薄,包內的湯汁也不少, 是水準以上的小籠包。

蜜汁火方」($108)是太太十分喜歡的菜式,這兒竟有得吃,當然點來一試。這裡的蜜汁火方賣相齊齊整整的,把金華火腿和腐皮、蓮子、青瓜等配料放進饅頭中吃,桂花糖的甜味與金華火腿的鹹鮮味混為一起,腐皮的脆與蓮子的腍相輔相成,的確是一道討人歡喜的涼菜小食。




不過「上海排骨粗炒」($88)就令人有點失望,上海麵的味道是沒有問題的,也不太油,但已切件的排骨卻是膏多肉少,而且過於軟腍,早知道我便只點「上海粗炒」($78)好了。

原條糖醋魚」($198)也只是好壞參半,這賣相吸引的菜式味道是好的,偏稠身的糖醋汁酸甜開胃,但魚炸得過了火,魚肉偏硬,就仍有改善空間。



二零二零年最後一次的堂食晚餐相信便是這一餐了,到了二零二一年,香港是否會有新的氣象,變得好了,還是更差,我不知道,也不敢想像,唯有咬緊牙關,與眾多受苦受難的香港小市民一起面對時艱,奮鬥前行。


店舖名稱:大川滬
店舖地址:土瓜灣北帝街21-25號匯川大廈地下B-J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