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美味回憶:酸菜魚之夜(廚十三老壇酸菜魚)

天氣轉涼,吃點熱辣辣的東西最好不過,愛吃辣又吃不得辣的我,大辣、麻辣是無福消受的了,可是小辣、酸辣可還是可以的。想起好一段日子沒吃過酸菜魚,就在一個晚上,和太太一起來到這間「廚十三」的油麻地分店,讓同樣喜歡吃酸菜魚的太太與我一起吃頓酸菜魚晚餐。


這間「廚十三」分店地方不細,亮堂堂的,窗明几淨,坐在窗邊位置的我可以近望街外的景致,感覺舒服。 館子裡的一些寫有幽默字句的裝飾黑白繪畫,也煞是有趣。




其實這晚我倆都不太肚餓,所以這兒可供二人享用的小份「老壇酸菜魚」($300)已足供我倆填飽肚子,其他的涼菜、蔬菜、小食,就留待下次再光顧時才看看是否點吃吧!不過話雖如此,在原有的「老壇酸菜魚」的材料----魚片、酸菜、蓮藕片、豆腐和金菇以外,我還加了寬粉($28)和青筍片($28),讓這二人份酸菜魚來得豐富些。


也不是第一次吃「廚十三」的酸菜魚了,大大一碗的酸菜魚,濃烈的味道一端上桌已可聞到,滑溜溜,雪雪白的魚片,煞是吸引,酸菜魚湯面上的指天椒,也十分吸睛,幸好這些指天椒不算很辣,否則我可真吃不消。白滑的魚片、索湯一流的金菇與豆腐、爽口的藕片和青筍、煙韌的寬粉與及主角的酸菜,交織成一道開胃好味的菜式。



涼菜、小食可以不點,一碗能給予人甜蜜感覺,也能解辣的「紅糖冰粉」($20)卻是少不了。冰冰涼、甜滋滋、滑溜溜的「紅糖冰粉」,就為這頓晚餐帶來一個甜美的結束。





店舖名稱:廚十三
店舖地址:油麻地彌敦道560號譽發廣場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