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美味回憶:吃台式早餐的好地方(燈籠滷味)

這間來自台灣師大夜市的「燈籠滷味」,顧名思義,以售賣台式滷味小食作為主打,來港後,銅鑼灣店生意滔滔,而我一直未有前往光顧。最近它在旺角朗豪坊開了分店,正好讓我前往一試。



不過這次我第一次光顧,吃的卻不是它的滷味,而是它的早餐 。原來這間旺角店與銅鑼灣店有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有早餐吃。這天一早來訪的我,就特地來到這間仍在試業中的店子吃個早餐。

這麼早來到,當然未有滷味吃,它的滷味,就下次才再來吃吧!這間裝潢陳設滿是台灣的古早味道,甚為骨子的店子,早餐餐牌選擇雖然只有六款,但比起已吃得有點厭倦的港式早餐,就顯得特別吸引。











沙茶綜合羹虱目魚丸新竹米粉拼太陽蛋及美奶滋吐司」($44)是我的早餐選擇。稠身的沙茶味道湯羹與幼滑爽口的新竹米粉是非常合拍的佳配,數顆小巧的虱目魚丸則是恰如其份的陪襯。




這早餐的太陽蛋雖然煎得不夠好,下了美奶滋醬,甜絲絲的吐司還是好吃的。

餐飲「凍台味奶茶」(+$3)要了半糖的,味道沒有正常台式奶茶那麼甜,偏淡的味道雖然沒有濃甜的那麼好喝,但感覺上卻較為健康。而她喝的,則是更健康的無糖「熱台味奶茶」。



老婆仔吃的,則是她一向喜歡的台式抓蛋餅。這「手工芋泥肉鬆蔥抓蛋餅」($42)因是即點即製的,熱烘烘的,特別的手工芋泥配以肉鬆與蔥作為餡料的抓蛋餅,我試了兩口,感覺挺好,鹹甜味道都可吃到,各自有突出的地方,而且口感相當豐富,不但她喜歡,我也喜歡。




在香港,有台式早餐吃的地方少之又少,在旺角朗豪坊這個對我來說超級便利的地方有這麼一家可以吃台式早餐的店子,實在是我的一個喜訊。


店舖名稱:燈籠滷味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A樓10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