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美味回憶:一期一會,侘寂珈琲 (侘寂珈琲 ‧ 喫茶)


肺炎疫情持續,不但未有受控,反而愈演愈烈,沒完沒了,一向熱愛旅遊的香港人不能外遊減壓,只可留港消費,每到假日,郊外更是人山人海,比市區還要熱鬧,其實即使身處鬧市之中,也有不少地方既可欣賞美景,又能避開如鯽的人潮,西九文化藝術區正是這麼一個所在。即使在周末,這兒的公園範圍也不算太多人,大片的草地正對著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和對岸的高樓大廈,在這兒找一間坐得舒服的咖啡店,喝杯咖啡,實在不錯。


這天我光顧的,是來自日本的「侘寂珈琲」。「侘寂」,根據店內餐牌的解釋,是「一種日本傳統的美學,對美描繪成一些簡單、低調、不華麗、不完美,甚至不完整的形態。所有美,無論人、物及大自然陳是來得短暫和不完美的」,所以「侘寂珈琲 喫茶希望透過咖啡和簡單的美食帶領客人到一個簡約、自然而不完美的空間,無拘無束地互相交流和和分享咖啡之餘,亦在這短暫的『一期一會』中去珍惜與你相聚的人......片刻寧靜,始於侘寂」。



看這咖啡店的陳設,的確合乎簡單、低調、不華麗的特點,不過店內的環境,可是簡單得來舒服,座位與座位之間的空間闊落而不侷促,店外的座位,更可近距離與不遠處的綠油油青草地接觸、親近。




我的 Iced Coffee Latte($53)味道偏苦,奶味頗濃,呷一口,苦中帶甘,口感順滑的咖啡在口腔悠悠地散發出咖啡的獨有味道,讓我不禁想起甘苦與共,苦盡甘來的感覺。




採用日本宇治山政小山園抹茶粉為材料, 並以一隻白瓷大茶杯裝載,杯內杯外都有漂亮粉紅色櫻花點綴,而且還有整齊拉花在面上的「抹茶拿鐵Matcha Latte($78),我雖只呷了一口,也感覺到茶味不錯,有抹茶味但又不會苦澀,而且也不太甜,水準不錯。



薯角拼松露醬Deep Fried Potato Wedges with Truffle Sauce($60)也不錯,相信是即點即炸的薯角熱辣辣的,炸得外面金黃香脆,裡面粉粉的,與外層形成強烈的對比。蘸點可口美味的松露醬,是一道味道好,討人歡喜的小吃。



雖然這兒的食物和飲品價錢是有點偏貴,但能夠面對美麗的環境,感受舒服悠閒的氣氛,喝啖咖啡,吃點小食,的確不難讓人把心情放鬆,幻想自己與愛人置身於巴黎香舍麗榭大道旁的咖啡館中,享受和諧寧靜的歡樂時光。


店舖名稱:侘寂珈琲 ‧ 喫茶
店舖地址:尖沙咀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地下GF05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