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美味回憶:深水埗新店抵食套餐(米亭)


是一間開業不久的食店,地址就在深水埗福榮街,之前我曾介紹過的,名字趣怪的「醉藥雞」隔離。


店名叫「米亭」,店內多幅照片,介紹的文字都大玩食字,例如「咪停去追夢」、「咪停去追求突破」等,不過在這小店內最吸引的,就一定是那幅長達五米的橫幅彩色卡通漫畫,漫畫中的俊男美女,吸引極了,原來是專畫少女漫畫的名漫畫家林祥焜的作品,畫作正中間位的水手服女生,梳了80年代日本有名女星松田聖子的髮型,旁邊的男生亦有當年少女偶像近藤真彥的影子,加上其他栩栩如生的漫畫人物,真的十分吸引。






說回食物,這間「米亭」的「全日供應套餐」($48)挺抵食的,五十元還不到,便可有齊五隻湯餃加上海麵(或六隻湯餃)、靚湯、一款小食、一款涼菜、兩款醬菜和飲品,十分豐富。雖然當中無論煎餃、炸餃、湯底、小食、涼菜和飲品,不少都要加錢,不過要是不想加錢,只用四十八元便可吃到一頓豐富的午餐,仍有足夠的選擇,就好像這天的我,就揀了五隻「韮菜黑豚肉餃 + 上海麵」配「特濃雞湯」、小食「金絲蜜椒雞翼」兩隻、涼菜「涼拌青瓜」、醬菜「米亭菜甫」和「惹味蝦醬」和一瓶「凍豆漿」做午餐。



等了十分鐘左右,侍應便把我的午餐端來,這午餐擺放得整整齊齊的,賣相甚為企理。至於味方便,「韮菜黑豚肉餃」是及格的,但那「特濃雞湯」卻是一點不濃,比隔鄰「醉藥雞」真材實料的雞濃湯相比,完全被比下去。「涼拌青瓜」刀功好,酸度足,挺開胃;「米亭菜甫」和「惹味蝦醬」一辣一不辣,我就喜歡香辣的「惹味蝦醬」多一點。「金絲蜜椒雞翼」味道過得去,但就不算突出,反而「凍豆漿」原瓶奉上,就讓我感到有點意外。







這「全日供應套餐」食物水準雖然只是普通,不過以四十來塊的價錢,有這麼豐富的午餐,還不收貨嗎?



店舖名稱:米亭
店舖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01號地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